第P03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居民楼前 报废车堆积如山
女孩丢手机去讨遭漫骂 民警伸援手取回手机
“两违”清理整治 成立指挥中心
出入境受理点 首设偏远海岛派出所
拒交物业费 楼道被停电
擅设比较广告 商家被罚万元
食品过期半年 商家挨罚两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楼前 报废车堆积如山
市民担心,万一发生火灾,附近小区将受威胁;莆田城建停车场公司称,报废车放空汽油,每天浇水降温
许多车辆堆叠在一起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停车场内车满为患,那么多车为何没人要啊?”日前,莆田市民杨先生因为摩托车没有上牌被交警部门查扣,他到诗山停车场取车时吃惊地发现,这个不大的停车场内密密麻麻停满了近千辆违章车辆,部分报废的小车竟然像堆积木一样堆放,层层叠叠,堆积如山。而让杨先生感到担心的是,暂扣车停车场如此随意堆放车辆,是否做好了安全防范措施,万一发生险情怎么办?记者注意到,该停车场紧挨着居民楼。有居民担心,万一发生火灾,他们的安全会受到威胁。

停车场小车“堆积木”没留安全通道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位于荔城北大道北磨附近的诗山城建停车场。停车场大门紧闭,坐在门旁一间铁皮屋内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交警部门出具的放车证明,不能随意进入停车场。

记者随后找到附近一个地势较高的地方进行观察。这个停车场面积并不大,场地内停满了各种车辆,黑压压一片,其中大多数为摩托车和燃油助力车。记者粗略算了下,有好几百辆,除了靠近出口的部分区域,场内大部分停车区都没有留出取车的通道。另外,场地内也有部分小轿车和货车,数量相对较少。而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些车辆却是像堆积木一样叠着堆放,最高的地方有五六米高。据目测,其中不少车辆车身锈迹斑斑,积满灰尘,有的车胎爆了,有的车窗碎了,看得出来,其停放在这里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有些车主车被扣后不闻不问

莆田城建停车场公司的姚先生向记者证实,目前,停放在诗山城建停车场的所有车辆均为拖车公司拖来的事故车辆或交警部门查处的违章、违规车辆。

姚先生也表示,不少违章司机在车辆被交警部门扣留后一走了之,不闻不问,这也导致停车场内车满为患,为了节约场地,工作人员不得不对一些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进行叠加堆放。这些报废的车辆在进场之前,工作人员已经将车上的汽油全部放空了。同时,为了减少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每天还会对这些车辆进行浇水降温。此外,每隔一段时间,交警部门就会对部分报废车辆进行处理。

无主车原因复杂处理时间非常长

记者从城厢区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些车辆基本上都是民警平时在路面上执法时查扣的违章、违法车辆。有的是来路不明的车辆,车主不敢前来认领;有的则已达到了报废年限,车主不愿来认领;还有不少车辆无牌、无证,且车主违章情况较多,需要交纳大笔罚款,车主们考虑到提车成本因素,最终选择放弃索回车辆。

据透露,交警部门查扣的车辆如果在半年之内无人认领,一般会被认定为“无主车”,将其公告3个月,如果3个月里仍无人认领,就可按有关规定对其进行拍卖和销毁等处理,所得价款上缴国库。此外,经查证具有盗抢嫌疑的,车辆移交刑侦部门处理;属于非法拼(组)装和报废车辆的,一律送交报废回收企业予以解体、报废。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莆田城区交通违章受理停车场大多处于超饱和状态,在管理上也耗费人力物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