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80后过年九大怕 你最怕啥?
最有爱嫁妆
“呵呵”当选最伤人聊天用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怕年终奖少、怕春运、怕催婚、怕送礼……
80后过年九大怕 你最怕啥?

漫画来自网络
 

N海都网记者 罗艳玲

海都网讯 元旦已过,春节的脚步也近了,过年本是一件喜庆的事,但对于一些踏上社会时间不算短也不算长的80后而言,过年却是一件让人心情沉重的事儿。近日,一则盘点“中国80后过年九大怕”的微博,引起热议。怕年终奖少、怕春运、怕催婚、怕送礼……过年,你最怕什么?

怕年终奖少、怕春运、怕家人催婚、怕亲戚邻居问工资、怕送礼、怕外甥侄子、怕堵车、怕同学聚会没面子、怕提到自己的年龄,微博盘点的这“过年九大怕”,条条都说到了网友的心坎上。

“怕年终奖少”被列为九大怕之首,理由是年终奖的多少直接关系到年过得好不好,年终奖太少或没发,过年期间的心情都会受到影响。对于不少在外打拼的80后,“春运”也很可怕,一怕买不到票,二怕人多拥挤,三怕票价太高。

好不容易回到家,也不一定能踏实过年,单身的怕催婚;结了婚的怕送礼;工作不顺心的一怕亲戚邻居问工资,二怕同学聚会没面子。有外甥、侄子的,还会多一份烦恼,除了要给压岁钱,万一遇到几个熊孩子,家里恐怕就得鸡犬不宁了。

这条盘点“80后过年九大怕”的微博,这两天引起热议,不少网友感叹,过年就像“过劫”,自己都快成“恐归族”了!有网友表示,过年何止“九大怕”!

网友“@Mini-lro”留言说,过年伙食太好,他最怕吃胖,“朋友聚会、亲戚串门,顿顿大鱼大肉,一不小心就囤了一身脂肪!”网友“@麦麦的家”说,过年最怕见到别人成双成对,自己一个人孤单无聊!网友“@小名叫侃哥”表示,自己什么都不怕,就怕惹女朋友不高兴!

最伤感的“怕”要属网友“@碧波浮沉”的,他说,“回家过年,最怕发现父母又老了,每年春节,一定会给父母拍张合影!”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