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冰冻”美国
险资可投资创业板股票
2000点保卫战一触即发
今日两新股申购
IPO重启 闽企首单“花落”贵人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IPO重启 闽企首单“花落”贵人鸟
将登陆上交所,董事长身家或逾百亿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IPO(首次公开发行)重启,闽企首单被晋江体育品牌贵人鸟摘得。昨日,记者从证监会网站了解到,贵人鸟的IPO申请已获证监会核准,已于7日启动招股。

体育用品行业回暖

与李宁、安踏等国内一线体育品牌相比,贵人鸟只能算二线品牌,且市场主要是国内二、三线城市,其招股说明书显示,2013年上半年,在体育用品公司营业收入排名中,贵人鸟列第七名。

贵人鸟称,其2013年全年订单(含税)金额为28.56亿元,较2012年35.60亿元下降19.76%,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较 2012年下滑约15%-20%。

体育用品行业2013年虽然遭遇业绩“冰点”,但在四季度订单有所回暖。

此前,李宁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2013年第四季度鞋产品价格将上涨7.8%,服装将上涨17.9%。而安踏、特步、匹克和三六一度在订货会上都公布了运动鞋和衣服将再次涨价10%至20%。

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表示,2014年元旦之后,李宁、安踏等登陆港股的体育品牌股价已连涨数日。

市盈率估计25倍

截至2013年11月30日,贵人鸟国内零售门店数量达到5527家。据招股书显示,公司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全国战略店建设项目、鞋生产基地(惠南)建设项目、设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信息化建设项目。

在发行前,贵人鸟最大的个人股东是其董事长林天福,林天福100%控股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而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持有4.84亿股贵人鸟股份。

贵人鸟第三大股东贵人鸟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林清辉、丁翠圆夫妇,林清辉系林天福的弟弟。而第四大股东弘智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林思亮、施少红夫妇,林思亮系林天福、林清辉的侄子。贵人鸟投资、弘智投资分别持有贵人鸟1050万股、525万股。

由于贵人鸟招股说明书没有提供2013年全年业绩,

若以2012年每股收益1元计算,以保守25倍市盈率计算,其估值或在25元。若贵人鸟上市后股价在25元,其董事长林天福持股市值将达121亿元,而其弟林清辉持股市值将达2.6亿元,其侄子林思亮将达1.3亿元。

□个股档案

简称:贵人鸟

拟上市地:上交所股票代码:603555

发行数量: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且不低于5834万股

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8.82亿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