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城绿带 打造宜居福州
福州往东北、西南航班大增
我省居全国第三
火车票放票时间 今起有变
今年影响我省台风 预计6~8个
我省严查客运 违法运营
参与打击盗窃受伤市民有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往东北、西南航班大增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今年春运期间,多家航空公司在我省将新增大量航班,春运期间加班总量保持在2000班左右。福州前往西南、东北地区的运力大幅增加,而与往年不同,我省前往港台地区以及东南亚的出境航线也大幅增加班次。而部分加班航班销售初期,价格比定期航班便宜不少,甚至能便宜一半。

返乡客流大西南方向增航班

以厦门航空公司为例,从1月16日起,厦航将陆续加开1748班境内、地区和国际航班。此次加班航线重点涉及福建飞往西南、东北、华东和西北地区的航线,并增加了福州始发的航班比重,加班城市主要包括重庆、成都、哈尔滨、长春、长沙、济南、合肥以及兰州。

厦航方面表示,参考往年流量情况和实际市场需求,今年重点增加西南、东北运力投入,其中厦、福、泉、杭至重庆加班达366班次,厦门、福州至成都150班次,厦门、杭州、福州、天津至哈尔滨156班次,厦门、杭州至长春70班次。此外,加班较多的航线还有厦门/泉州—长沙98班次、厦门—济南96班次、厦门/福州—合肥78班次。为了方便旅客春运返乡,厦航此次对泸州、宜昌、万州等三线城市的航班班次也进行了加密。

除了厦航外,多家航空公司也在福建地区新增春运加班班次,以山东航空公司为例,在春运期间,该公司将在福建往返济南、青岛等航线上新增数十个加班班次。

出境游客增加东南亚航班大增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出境旅游客流的快速增长,今年我省加班航班中,出境航班大幅增加。

记者了解到,厦航今年港、台航线也大加班,其中厦门—台北桃园16班次、福州—台北桃园18班次、厦门—香港10班次等。此外,厦航今年特别加大国际航班运力投入,全面涵盖新加坡、曼谷、吉隆坡、首尔四大热门旅游城市,其中厦门/福州—新加坡22班次,厦门—曼谷4班次,厦门—吉隆坡2班次,厦门—首尔16班次,共计44班次。

记者了解到,由于加班航班刚刚进入销售系统,所以购买加班航班,机票价格会比定期航班便宜不少。以福州飞台北桃园航线为例,截至昨晚发稿时间,1月28日该航线定期航班MF879的单程机票价格为1800元,而同一天的加班航班MF893的最低单程机票价格仅为900元。航空公司方面表示,加班班次销售初期,价格一般都会比定期航班低一些,有时甚至会相差一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