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没有妻儿,父母已逝
小区争相报名“点靓阳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有妻儿,父母已逝
谁来跟孤独依伯说说暖心话
老人唯一的爱好就是看书
 

N栏目主持 李帅 吕蕴岚 包华

每到春节,都是68岁的王金勋最难熬的日子。在福州晋安区鼓山镇鼓一村,王依伯守在一间老木屋里,再孤独,他也不愿意打扰邻居家的团圆。但他也渴望有人陪他说说“掏心窝子”的话。

昨日主持人来到王依伯家中,屋里家具陈旧,窗户玻璃破了,用旧木板补上,所以光线很暗。每个月,他从村里拿300多元的生活补助,虽然节衣缩食,但家里还是收拾得很整洁。

王依伯说,他没结过婚,门前的小巷,时而响起孩子稚嫩的声音,“爸爸”、“爸爸”,他听了,体会到了一个人的孤独。

多年来,他一直与父母相依为命。1987年、1997年,父母先后去世,他的寂寞滋味谁能明白。春节前的鼓一村,依旧保留着乡村过节特有的红火。但对于王依伯来说,别人过年他过“关”,过的是寂寞的关。

看到有记者来访,邻居围过来说,他家除了一盏昏暗的灯,没一件家电。王依伯一个人,要是有一个电饭锅或者电磁炉,日子会过得好一点。王依伯尴尬地笑了笑,“电器就免了吧,太费电,能省一点是一点。”

感谢阮先生提供空巢老人信息,奖励50元

邀你同来用爱补巢

王依伯有这两个新年愿望:1.希望志愿者偶尔能上门陪他聊天;2.希望有一床大毛毯,能在寒气袭人的老木屋里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昨日,本报刊登了67岁依伯黄孝顺的3个心愿(详见9日A49版),众多读者为黄依伯的孝心及乐观所感动,要为他实现心愿。明日,本报将组织义工陪同黄依伯逛市区,968111海都公众服务中心也将为他进行卫生间无障碍设计,择期施工。

明日有义拍筹款办“爱心年夜饭”

明日下午1:30,福建省红十字会联合本报在福州东街口海峡影城开展“用爱迎新年,我们在行动”义拍义卖活动,为即将举办的“爱心年夜饭”筹款。现场将有著名书法家陈奋武先生的作品等物件参与拍卖,欢迎市民参与,现场捐赠50元以上即可获赠电影票一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