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红菇土鸡齐上市 春节餐桌好味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菇土鸡齐上市 春节餐桌好味道

煮熟的鸡蛋
怡然生态农业的土鸡养在海拔一千一百米的山区
武夷山红菇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春节一天天临近,市民开始准备年货。每家每户过年传统餐桌上鸡是必不可少的。“海都农家乐”昨日从宁德周宁的山区找来了散养的土鸡,加上武夷山采摘的真正野生的红菇,又好吃又滋补。

海都15种年货礼盒上市啦,两款野生海鲜礼盒预订火爆。海鲜汇398元,海鲜盛宴698元。客服电话:4009-968112。企事业单位或团体订单免费送货上门,电话:63101813、63101823。更多优惠详情也可登录海都购物网(www.968111.com)订购。

怡然土鸡蛋 野养土鸡生

宁德周宁县是福建海拔最高的县之一,怡然生态农业的土鸡养殖基地就设在海拔1100米的山区。这里森林茂密,气候湿润,零污染。怡然农业每个基地2000亩,目前共有6个基地12000亩,是福建省最大的土鸡生态养殖基地。

面积最大,但是鸡的放养量却很低。每亩限放养50只,每只鸡每天自由奔跑10个小时以上。土鸡白天采觅野生植物和高蛋白昆虫,晚间补充稻谷、玉米、豆粕等生态杂粮,饮用山涧清冽甘甜山泉水。

土鸡在饲养过程绝不添加工业饲料,每只鸡可飞两米多高,生态野养210天以上。肉紧实细嫩,有嚼劲,营养丰富,每只鸡都有怡然防伪标识。

此外,同时还推出怡然土鸡蛋。母鸡生态野养180天以上才开始产蛋。自然生产,绝不用催产剂,平均3天产一枚。每粒蛋皆有怡然品牌LOGO和产蛋日期,且绝未经过清洗消毒。

武夷山野生红菇来了

红菇在福建众多家庭做年夜饭时是必不可缺的一道菜,红菇用来炖鸡鸭,滋补身心,炖后呈红色,也寓意来年一定红红火火。

本次海都农家乐带来了武夷山的野生红菇。红菇的菌丝不能分离,故至今无法进行人工栽培,日见珍贵。它的杆同其他菇不一样,不但不脆,而且质硬带有韧性。采摘时要用削菇的竹签或其他工具插入底层,才能把它撬起来。

据《本草纲目》所载:“红菇味清、性温、开胃、止泻、解毒、滋补,常服之益寿也。”在福建各地,妇女分娩时必食红菇补充营养。

红菇有“菇中之王”的美称,含有人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等成分,有滋阴、补肾、润肺、活血、健脑、养颜等功效。经常食用,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同时它含有多糖类抗癌物质,有利于血液循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真的红菇识别方法:叶盖正面深红,中心暗红,并有皱纹,叶盖背面丝条细密均匀,呈灰蓝色,叶盖半开形如单车摇铃的红菇,属上等红菇,清香美味,一盆菜调上几个就独到好处。红菇便于保存,晒干后放在通风干燥的室内,不仅久不变质还会释放出阵阵芳香,使人心旷神怡。

福建海都购物网旗下连锁门店电话

金山旗舰店63129319;秀山店63138943;连江北路店63138945;福飞南路店:63138938;西洪店63138932;冠亚店63129373;洪山桥店(原杨桥西路店)87887083;华屏店87138666;井大店87502922;师大店87576857;祥坂店83802187;白马南路店83212259;星光大道店85162880;江南水都店83740597;马尾店13696811061。

更多优惠请关注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