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宾馆外包“大铁罩” 周围邻居采光受影响
管道井线路短路 消防及时灭火
驾考五次没过 要重新缴费?
无证驾叉车上路 工友摔落被碾死
举报非法烟花市民获奖500元
学校周边店铺 卖危险玩具烟花
摩托车车祸后被卡司机获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校周边店铺 卖危险玩具烟花
莆田城厢区南门学校附近,学生不时光顾,在小区随意燃放,影响居民休息;凤凰山派出所表示,已前往查处
“黑虎”烟花威力甚大,十分危险
 

N本报记者 陈晋 文/图

本报讯 “学校门口卖鞭炮,学生大中午在那燃放,吵得我们无法午休。”昨日,市民梁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莆田城厢区南门学校对面的文具店在热卖各种各样的玩具烟花,很受学生欢迎,中午,学生经常买了在小区内燃放,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且具有危险性。

玩具烟花像雷管很多产品无标志

昨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城厢区吉祥街南门学校门口时,正值学生放学。在学校大门正对面的一家文具店内,记者看到了摆在店门口显眼处的玩具烟花。据老板介绍,这种“黑虎”烟花一盒只要1元,摩擦后就能点燃。记者调查发现,这种“黑虎”烟花外表做成雷管状,表面印有一些字母和数字,凑近一闻,有一些硫磺味。

除了售卖这种“黑虎”烟花外,该文具店内的“彩色烟球”、“烟花棒”、“小金鱼”等各式烟花也受到学生的欢迎。但这些烟花产品没有相应的外包装,且无任何厂家信息和使用提示,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

随后,记者购买一盒“黑虎”烟花,选择安全区域,将一根“雷管”点燃,待“雷管”一头烟雾消失后,发出一声巨响,威力惊人。

学生感觉很刺激民警没收危险品

据市民梁先生反映,学校附近店铺销售烟花爆竹,学生购买后,经常在小区内燃放。“基本是在下午上学前,一些学生就跑到小区内放鞭炮,吵得我们都睡不了。”梁先生告诉记者,希望有关部门能前去处理。

昨日下午1点40分,记者再次来到南门学校附近的小区,并没有看到学生在小区内燃放烟花爆竹。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他们表示,确实有一些同学会去买烟花燃放,感觉很刺激。“特别是摔炮或者雷管,特别响,很多人买。”南门学校的陈同学说,因为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大家觉得无聊,就会去放烟花。

记者将情况向城厢区凤凰山派出所反映后,该所民警立即到现场查看。据一位民警介绍,该文具店销售的烟花为玩具摔炮,并不属于烟花爆竹类产品,但为了学生安全,他们还是将产品全部没收,还提醒学生不要在店铺内购买这类东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