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运今日启动 火车站多路段禁停
福州火车站百分百实名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火车站百分百实名制
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节前预计发送旅客128万人
 

N本报记者 李进 张硕 通讯员 万翔

本报讯 2014年春运自1月16日零时已开始。福州火车站特别提醒,2014年春运福州站对所有旅客列车实行购票、验票实名制,提醒广大旅客注意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乘车,以免耽误行程。无有效身份证件、持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或经核对车票、有效身份证件和旅客三者不符的旅客,不得进站乘车。

进站

福州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2014年春运福州站在广场设置验证进站区,广场东、西两侧各设15个验证口共30个验证口作为旅客验证进站通道和临时集结等候的区域,将采取先验证、后查危的方式。

除儿童票以外,所有普速列车、动车组列车车票均须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旅客三者一致方可进站乘车。

客流

节前,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8万人,日均8.5万人,客流主要为流向重庆、成都、贵阳、郑州、江西方向的民工流、省内学生流和探亲流。节前客流以普速车客流为主,动车客流较为平稳。

节后,客流仍然以到达为主,预计发送152.4万人,日均6.1万人,重点是春节黄金周期间上海、南昌、三明、厦门方向的探亲、旅游流,元宵节前后北京、上海、东北方向的商务流和学生流。2月15日(正月十六)以后将出现继节中之后的第二个客流小高峰。

售票

2014年春运福州站在主站房售票厅开设19个窗口,主要作为普速列车的预售窗,预售18天以内的车票;在自助售票区设置27台自售机和21台取票机,办理动车组购票、互联网售票换票;在广场西侧沿地铁施工围挡设置7个窗口,主要作为退票、改签窗口。

另在福州、莆田、泉州三个城市设置了69个代售点(福州55个、莆田7个、泉州7个),均可为持各类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联网办理取(售)票业务。

交通整治

东浦路上,一辆大巴停在围挡旁,妨碍其他车辆通行,司机竟跑到几百米外晒太阳……昨日上午9时起,为迎接春运,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展开专项统一行动,重点对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及“五类重点车”进行检查,对机动车辆超员、超载、违法停车等行为从严处罚,全天共查处了87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