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8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怪裁判?怪自己?
福州格致中学禁踢足球?
黑梅西?黑FIFA?
总统,“皇帝”害羞啦
为何领风云奖迟到? 林丹:拍广告了
天津球迷热烈欢迎? 郎平:是嘘声好不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格致中学禁踢足球?
校方:因为最近在基建,出于安全考虑所以有此通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天,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爆料称,福州格致中学出台“文明校园新规定”,其中包括“禁止学生校园踢足球”,并附上有关规定的图片证据。记者就此事向福州格致中学校长游振平求证,他表示,“最近学校在搞基建,出于安全考虑,所以要求学生这段时间不能在那里踢球。”

网友:呵。呵。

在昨天下午网友发布的这条微博中,照片内容是一份公开张贴的通知,其中第3点写到“禁止学生校园踢足球”。微博文字内容则有:“格致文明校园新规定:严禁足球进校园。反复强调重点教育。对于这样体现素质教育的规定我只能说两个字:呵。呵。”

微博发布后,迅速被热心网友转发给记者和各级足球协会、球迷,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表示不理解学校的这一做法。网友“小蜗牛_唯美圣西罗beta”说:“看呐!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行?是因为青少年根本没有足球土壤!没有足球场我们忍了,现在在学校足球居然都不能出现!”

校长:安全

记者昨天下午先私信联系爆料网友,但没有回应。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福州格致中学校长游振平。谈及上述通知,游校长表示,“学校没有作出这样的规定。学校没有足球场,我们老师有要求学生不能在教室里、走廊上踢足球,因为怕砸到玻璃,威胁人身安全。”

游校长在向学校教务处了解情况后,回电告知,微博里的照片确实拍自格致中学,“贴在年段办公室通知栏上,是年段长要求老师通知学生的。当时,有个学生经过时看到了,就拍下来了。下这个通知,是因为学校正在基建,有些学生还在工地附近踢球,出于安全考虑,所以要求学生这段时间不能在那里踢球。我们会做好基建条件下的文体活动。”

昨晚7点半左右,原微博爆料网友私信回复记者,“对不起,我错了。学校没场地,学生不能踢足球是应该的。我深刻认识到我自己的幼稚和冲动犯下如此不可弥补的错误,令人遗憾。”晚上8时,记者发现,他的微博已经删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