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运首日 莆两万人踏上返乡路
莆田交警出台春运应急预案 几大节庆日将交通管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交警出台春运应急预案 几大节庆日将交通管制

 

N本报记者 林智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荔城交警、城厢交警处获悉,为保证春运期间,莆田中心城区及周边的路面畅通,莆田交警已出台2014年春运应急预案。

对莆笏公路黄石段、324国道濑溪段等往年易堵的路段,及因近期修路导致易堵的主干路段,为市民提供遇堵时行车的分流绕行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即时对社会公布。另外,交警部门还公布了正月初八、正月十五元宵民俗活动期间,部分路段交通管制的安排。

大年、正月初三及初五莆仙地区有拜寿习俗,莆田仙游往返车流较大,特别是324国道濑溪市场路段是一个五岔路口,较为拥堵,交警建议车辆遇到拥堵时可以走莆永高速和濑榜路绕行。正月初八,有大量莆田市民参加石室岩祭拜民俗活动,交警部门预计在当天下午4点左右开始交通管制,石室岩入口路段禁止车辆进入。

正月十五闹元宵,东海镇的村民都有游灯习俗,笏枫线东海路段将从当天18:00至次日凌晨1点半采取交通限流,莆田往返仙游的货运车辆需绕道通行,其他小型车辆也需间断放行。限流期间,如果市民驾驶车辆想要快速通行,可选择绕行滨海大道、福厦路或者沈海高速。

据了解,除了原东井街固定红绿灯外,今年交警部门还在青山段、莆田火车站两岔路口增设了两个临时红绿灯,分段截流有序通行。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堵车时朝秀屿区及火车站行驶的车辆,可提前绕行新开通的莆兴路,往莆田的车辆,则可提前绕行城港大道直通荔园路。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