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环保厅原副厅长王国长 大搞权钱交易被“双开”
我省发现第4例人感染H7N9
三明宁德通报十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省级考核检查评比 表彰项目砍去八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发现第4例人感染H7N9
为泉州个体商户,目前病情较重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我省16日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许某某,男,60岁,个体商户,现住泉州洛江区,目前病情较重,在泉州某医院隔离治疗。

我省从1月10日发现第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后,已发现4例,均在泉州范围内,其中一名患者经抢救无效于10日上午死亡。

省卫计委提醒广大市民,应尽量在正规的销售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

记者还从省卫计委了解到,15日下午全省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上,针对我省下一步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全省卫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做好病例诊疗和疫情防控;加强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排查工作;全省定点医院提高诊疗水平,加强危重病例救治,减少死亡病例发生;规范信息报告流程,按要求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信息。

□相关新闻

农业部:目前发生较大规模禽流感几率很低

本报讯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马爱国16日表示,据全国面上检测的情况和重点参考实验室的检验结论,目前发生较大规模禽流感疫情的几率很低。

马爱国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农业部对禽流感高度重视,主要采取三项防控措施:一是密切监测,重点排查畜禽养殖场;二是加大对活禽市场的监管,特别是落实好定期的休市、消毒等措施;三是加强活禽调用的监管,只有经过产地检疫合格的活禽才允许上市销售和流动。

(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