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遇难者是独子 涉嫌酒驾
豪车逆行 “思维惯性”惹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豪车逆行 “思维惯性”惹的
在福州旧乌龙江大桥上,与另一辆小车迎面相撞,致4人受伤
豪车在大桥上逆行,迎面撞上蓝色小车,致桥上车流缓慢滞留
 

N本报记者 涂明/文 林丹/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许,一辆车牌号闽AEB603的豪华小车在福州旧乌龙江大桥逆行,与一辆普通小车迎面相撞。普通小车上4人头破血流,不过仍能行走,并无生命危险。而豪车驾驶员未系安全带,额头磕破点皮。

豪车为何逆行?该车驾驶员叶先生说,他真不是故意的。他说,他经常要经过乌龙江新大桥去闽侯尚干,因为工厂仓库在那。14日、15日,他连续两天过桥时,新大桥都封闭,只能走旧大桥,所以昨日过桥时,他想当然地以为新大桥仍封闭,就继续走旧大桥。没想到这次新大桥已恢复通车,自己逆行了,“都是思维惯性害的”。

事故造成豪车车头轻微受损,而普通小车的车头严重凹陷,面目全非,车上共有4人,3男1女。其中,驾驶员和副驾驶室的乘员头磕碰在挡风玻璃上,头破血流,操控平台上全是血迹。后排座的一男一女伤势较轻。事发后,救护车很快将他们送去医院。豪车驾驶员叶先生说,两车撞到一起后,他才意识到自己逆行了,责任在自己。

事发点位于一个很大的弯道。叶先生称,事发时,他紧贴桥的右侧,对方紧贴左侧,存在一个视觉盲点,大家都无法立即发现迎面车辆,等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14日和15日,乌龙江大桥新桥、旧桥先后封闭检测。目前,两座桥均已恢复正常通行。

这起事故,导致较为严重的车辆拥堵,从事发时的下午3时许至下午4时40分,堵车超过1个半小时。原来,事故发生后,先是仓山警方赶来处理,叫来救护车和拖车,并向事故当事人了解情况,突然发现,事发地点属闽侯警方管辖。仓山城门派出所警察说,过了北桥头,就属闽侯地界,他已联系闽侯警方来处理。下午将近5时,闽侯警方赶到现场。

翁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料,线索费6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