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动车骑手跳车逃过一劫
福州福屿路口 的士冲上人行道
福州梁厝路 女骑手遭货车碾轧身死
前车变道 后车失控撞护栏
小车加塞被撞 后车司机怒而出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宵加班,司机犯困,小车发飙,连撞两树,又冲向电动车……
电动车骑手跳车逃过一劫

小车连撞两树,还撞了一根路灯杆,现场一片狼藉
 

编者按

开车请悠着点

春节前这一阵子,大家都忙,人最容易浮躁,有人说这叫年底综合征。人一浮躁就免不了出事,开车的朋友应该体会最深。昨日一天,福州就发生了不少车祸,甚至有人因此动起手来。这与浮躁心理不无关系。

开车可不是开玩笑,一定要小心谨慎,切不可心烦急躁。先贤说,“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心定才能保证安全。越是临近过年,越应稳定心态。春节,本是中国最大的团圆节,千万莫因一时恍惚或贪图一时之快而害己害人,甚至永远失去与家人的团圆机会。

司机朋友,出行时,请您多想想家人,想想家中那盏为你留的灯,带着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上路。

电动车骑手跳车逃过一劫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陈恭璋 毛朝青 文/图 通讯员 鼓东综

本报讯 非机动车道上,一名电动车骑手正往前行,突然后方传来一声巨响,他赶紧回头一看,殊不知,这一望救了他的命:一辆小车直冲人行道,已连撞了两棵行道树。紧接着,小车又撞了一根路灯杆,整车弹起,直接朝电动车而来。骑手连忙弃车,跳上人行道……

昨日下午1点57分左右,福州湖东路社会主义学院公交车站后,发生了这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现场位于社会主义学院公交车站后的非机动车道,其中车牌为闽A0995D的白色小车整个车身已经近乎掉转180度,其车头已经严重凹陷,驾驶室的气囊也弹出;小车前倒着一辆电动车,电动车前轮已经被压在小车车头下。在小车旁,躺着一个白色的路灯头,遍地是各种碎片。

此时,民警已经赶到现场,小车司机嘴巴还在往外渗着血,电动车骑手站在一旁接受民警的询问。看着现场情景,围观市民连连咋舌,称“小车这该有多快的速度啊”。

目击者称,事发时,小车和电动车均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小车在后。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小车突然就直朝路边的行道树撞去,接连擦过两棵行道树的树身,又撞上路灯杆,最后再冲向电动车。

随后,记者了解到,事发时,电动车骑手正在去上班的路上,途经该路段时,突然听到身后巨响,回头一看,就发现小车撞树、撞电线杆,随后朝他冲来。骑手立即跳车,将电动车一甩,跳上人行道,就当他一屁股摔在地上的瞬间,电动车被小车碾过。

事发后,小车的车主也被弹出的安全气囊撞断了两颗门牙,更是吓得蒙了,直到民警当场,他还呆坐在驾驶室内。

民警经过了解,原来小车车主因为通宵加班直到中午才驱车回家休息,不想在开车途中犯困,酿成这起事故。

福州市民提供线索,奖励7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