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深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的英语是化学老师教的?
海都老外俱乐部 周六Party邀您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的英语是化学老师教的?
外教Kenny,曾和贝克汉姆同一俱乐部,却在福州当起化学老师
 

N本报记者 陈昕颖

本报讯“你知道吗?我的化学老师超牛,他曾经和贝克汉姆是一个足球俱乐部,有朋友调侃我,说我的英语是化学老师教的。”Kenny的学生,忙不迭地向记者介绍起这个很特别的外教。

足球先生、化学老师、教中国学生……这“混搭”的身份不禁令记者开怀。而眼前的Kenny,充满了英伦绅士的气质。来自英国牛津,16岁时就入选英国国家少年队,现在这位足球高手在福州全职担任福州三中的化学老师。

Kenny的太太是一位泰国姑娘,目前和他一起居住在福州,尽管泰国在欧美人士中的舒适度排名颇高,但Kenny却不太适应。“泰国太商业化了,在当地,有些人太过热情,感觉我被当成一只揣着金蛋的鹅。”说到这里,Kenny自己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Kenny来到中国后,花了将近10个月行走了北京和上海,像很多外国人一样,Kenny觉得这两个城市并不适合生活。于是他来到了有海有山的福州,一下就爱上了这里,并把福州当成未来三年的居住地。

“足球就是我的生命。”Kenny对记者说,他的足球职业生涯颇长,从年少开始,他就获得正式签约俱乐部的资格,入选英国国家少年足球队,曾经和贝克汉姆在同一个俱乐部。“那时候我和贝克汉姆是在不同的年龄组,我属于16~18岁组的,而他则是12~14岁组的。”尽管热爱足球,但Kenny并没有放弃专业文化课的学习,“在英国,大多数足球运动员是不怎么上学的,如果不能够获得成功,他们将逐渐老去,带着一身的伤痛,没有经济来源,可能陷入不幸。”Kenny选择了化学作为自己的专业,在瑞士、美国都当过化学老师。如今他来到福州,和大多数外国人教英文不同,他选择的依旧是教化学,Kenny热爱化学,也喜欢孩子。

在课堂上,遇到语言沟通障碍,他就用各种夸张的肢体语言来表达。

在福州只有短短的4个月,“我希望能待至少三年,让我和我高一的学生一起,直到他们上大学为止。”Kenny说。

人物名片 Kenny

From:英国牛津

关键词:英国国家少年队,贝克汉姆的“同学”

全职外教,教化学

在福州生活年限:4个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