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6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澳网高温烤“晕”莎娃
“大郅退役是个误会”
重伤19天后仍昏迷 舒马赫恐成植物人
叶诗文一个月猛降5公斤
10岁乒乓神童欲为日本战奥运
它,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网高温烤“晕”莎娃
赛场气温达44摄氏度,莎娃用了208分钟才过关
莎拉波娃用冰袋降温
莎拉波娃高温苦战晋级
 

N据新华社电

昨日,澳网赛场的最高气温达到44摄氏度,接近墨尔本1月份的高温纪录45.6摄氏度,而这一纪录要追溯到1936年。高温之下,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也难以忍受。在澳网女单第二轮角逐中,莎娃耗时208分钟,才艰难击败意大利姑娘克纳普,进入女单32强。

极端天气政策启动

最近三天,澳网一直持续在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中。昨日更是创出44摄氏度新高,法国选手科内特甚至被天气折磨哭,美国选手勒普琴科赛中不得不接受医疗救治。澳网组委会昨日终于开始使用“极端天气政策”,所有外场比赛都在盘间暂停,而中心球场拉沃尔球场和海信球场的比赛在关闭顶棚的情况下进行。

此前两天,已经有众多选手批评过澳网坚持在高温下比赛的安排,加拿大选手丹塞维奇在首轮比赛中曾一度昏迷,他赛后痛批澳网“不人道”,也“不公平”。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前日因严重抽筋中途退赛,他解释决定退赛的原因就是担心如再打下去,他会死去。四号种子默里警告说“这种天气下比赛会有人突发心脏病”,中国选手彭帅女单比赛也有过呕吐、抽筋的现象。

莎娃降温有三宝

今年的澳网,“膀爷”成为一道风景。法国选手特松加在第二轮比赛的休息期间,总会脱下上衣散热;日本选手锦织圭也是一有机会就光着膀子敷冰降温,头部、脖子、胸部敷着冰。

莎娃对比其他选手有更多的避暑妙招。在高温下,莎娃的发挥极不稳定,她拿出了抗暑三宝,先是穿上了冰衣,随后将一串冰袋搁在了脑袋上,就像一顶冰帽。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补充冰水。即便有三宝,莎娃仍赢得不轻松,整场比赛,双方数据不分伯仲,莎娃送出了67个非受迫性失误。对于艰难晋级,莎娃表示很幸运,“虽然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但重要的是我能够晋级。关于天气确实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被解决。”

□战报

海峡组合苦胜对手

昨日,澳网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双比赛中,对非种子选手捷克的赫迪诺娃和阿根廷的奥马切亚,赛会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历经近3小时的苦战,在决胜盘中送给对手一个“鸭蛋”,以21逆转晋级第二轮。“海峡组合”表示,一段时间没有组合参赛影响了发挥。“太长时间没打比赛了,一上来有点不适应,配合不够默契。”彭帅说。

此外,郑洁搭档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以02不敌法国组合科内特/加西亚。张帅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组合则在1小时35分钟的比赛后,以两个46不敌7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瓦奇科娃/萨法洛娃,张帅也就此告别本届澳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