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8版:慢读/闲逛
3上一版  下一版4
 
骗子的骗
煤气骗子
帮我找找福来
电信骗子
唐明修和学生们的大漆展
老鼠药男
看报防骗
年轻人不在家
蚕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明修和学生们的大漆展

 

离开福州多年的唐明修,上周,带着一班心爱的学生浩荡归来。

海都也许有读者记得,2006年,我们曾经在北峰参观过他的漆园,摸过他手做的巨大漆碗。2007年,中国美院漆艺专业开始招收本科生,唐明修离开北峰,去杭州的中国美院当了老师。这几年来,他和学生一起住工棚、吃食堂,努力教学和创作。唐明修对所有人表扬他的学生:“这些孩子是真的爱这个大漆,都是80后90后的孩子,很朴素很努力,非常勤奋,都是拼命地学。”

福建是漆省,福州是漆艺术不可忽略的“根据地”,所以,这个“中国漆艺术新生代创作生态调查报告之一——漆语·中国美术学院漆艺术作品展”必然要回到福州。

在西湖畔的省美术馆,唐明修和学生们的150件作品已经开展一周,因为受到很多关注,他们决定把展出延长到2月16日。有空,去看看唐老师,看看这些孩子,以及有福州漆味的手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