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1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条“迷恋”上公交车的狗
无锡大学女生 求全国网友帮她向男友示爱
高二语文“神考题”给歌词挑错
福州一车友群 省下“尾牙”钱给孤寡老人买年货
上演现实版“妈妈去哪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票”失败,深圳女教师带着女儿,辗转六省八城市回老家
上演现实版“妈妈去哪儿”

 

N海都网记者 罗艳玲 整理

海都网讯 连续几天“抢票”失败,深圳女教师孙女士一口气订了6张高铁票、1张船票,打算带着7岁女儿,辗转六省八城市,一边旅游一边回家,上演现实版的“妈妈去哪儿”。按照“回家计划”,昨日,她们抵达第一站——厦门。

“抢票”几天均告失败

孙女士老家在沈阳,计划1月20日以后回家过年,从元旦开始,她天天守在电脑前“抢票”,但连续几天都没抢到回沈阳的火车票。“既然抢票这么难,为什么不转换思维呢?”上周二早上,孙女士突然有了灵感——春运期间,在沿海打工的人都忙着往内地赶,要是走沿海线路,应该好买票,她登录12306网站一查,发现果然如此。孙女士随即制定了一个辗转六省八城市的“回家计划”。

1月8日、9日两天,孙女士在12306网站上订了6张高铁票,又订了1张船票。其中,1月16日春运当天,孙女士将带着女儿从深圳北站出发,坐高铁四小时抵达厦门,游玩2天;1月18日坐高铁从厦门北至杭州东,游玩2天;1月20日坐高铁从杭州东至上海,游玩3天;1月23日坐高铁从上海至青岛,游玩2天;1月25日坐高铁从青岛至烟台,游玩1天;1月26日从烟台坐船至大连,游玩1天;1月27日,坐高铁从大连至沈阳,到家。

“买票原则”不赶夜车

孙女士介绍,最初,她确定了八个城市,厦门、温州、宁波、南京、上海、青岛、烟台、大连,计划用8天的时间走完。但后面发现,时间太赶了,于是放弃了温州、宁波、南京,并把时间延长到12天。

孙女士说,老公不与她们同行,为了安全起见,订票原则是不赶夜车,只订白天的票。孙女士算了一笔账,深圳至沈阳只有一趟普通列车,硬卧票价在600元左右,而她购买的6张高铁票、1张船票,共计花费1337.5元,“票价贵了不少,但能去这么多城市,值了。沿途我打算带女儿一起住青年旅社,一起体验生活。我把我的计划叫作‘妈妈去哪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