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鲍鱼礼盒装 今年主推百元价
蛋糕忘记做 怪顾客“太早订”
订购美菱冰箱却收到部样机
自动烹饪锅 美味跳出来
年夜饭“蟹宴”少不了
山水土鸡火了朋友圈 土鸡宰杀好后送上门
洗衣机发霉?藏在里面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水土鸡火了朋友圈 土鸡宰杀好后送上门

在山谷中悠然觅食的土鸡
 

本报讯 醉糟鸡、清炖鸡、八宝葫芦鸡……算起来,闽菜有数十道经典菜式都要用到鸡。可近些年的鸡,嚼起来似乎都没有了以往的香,鸡汤也没有了以往的浓,上了年纪的人常会怀念六七十年代家家户户喂鸡的日子,回忆原来鸡的老味道。

“多花点钱没关系,就怕买的不是正宗土鸡。”福州的张先生对海都便民销售的竹林散养土鸡很感兴趣,前日,他亲自到养殖地参观。海都便民精选的生态土鸡,生长在三明尤溪县原始天然生态林,方圆5公里内没有村庄和工矿企业,是绝好的绿色农业生产基地。

张先生发现,这些土鸡奔跑于青山绿水间,喝的是山泉水,吃的是五谷杂粮,鸡冠鲜红,裙羽发达,腿长脚青,爪尖还有多处磨损。

饲养人员告诉他,这些土鸡实行纯天然放养,而且每只养殖周期至少在八个月以上,充分尊重鸡的自然生长规律。宰杀好的鸡肉鲜美无异味,有韧劲、够弹性,不残留对人体有害物质,营养又安全。

看着漫山遍野、成群结队的土鸡,张先生激动不已。他一边欣赏田园风景,一边将土鸡的照片发上了微信“朋友圈”,他的朋友立刻回电,要求多带几头回来。

都市里难得一见的土鸡,是假期宴请宾客的美味,更是馈赠亲友的高档礼品。还犹豫什么?拨968111就能订购吧!      (陈星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