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闹天宫》字体侵权
女书法家送春联
娃娃用弹弓“横扫”鬼子
《不落的太阳》词曲作者去世
杜兰特狂揽54分
83岁 F1掌门涉贿下岗
“火箭”单场连得556分
2.8亿元 朱骏抛申花股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闹天宫》字体侵权
版权方建议院线暂停上片
真人版侵了动画版的权
 

本报讯 日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向北京新影联等十大院线发去律师函,称星皓娱乐等六家公司投资,并将于1月31日上映的真人版《大闹天宫》电影片名字体涉嫌侵犯其美术作品著作权。美影厂目前正在与电影制作方交涉,在交涉未果之前,建议院线暂停上映该电影。

美影厂在其声明中称,1961年到1964年制作的《大闹天宫》彩色动画片大受好评,2001年,公司出版发行了《大闹天宫》40周年纪念版DVD,在这版DVD中,采用了严定宪创作的“大闹天宫”美术作品作为电影片名字体以及纪念版DVD的封面片名字体。作者严定宪和美影厂签有版权协议,后者享有该美术作品的独占许可使用权,以及授权第三方许可使用的权利。

美影厂称,即将上映的真人版《大闹天宫》未经许可,在电影海报及预告片中使用“大闹天宫”美术作品(指字体),并在多家网站上进行大规模营销传播。因此,美影厂认为此举涉嫌侵权,并与电影制作方进行交涉。目前,美影厂还未收到星皓方面以及十大院线的回复。    (时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