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火车站 3月1日起封闭
冰箱短路引发火灾 经销商赔4万
酒驾被查弃车逃跑 被抓后塞万元贿赂
两女孩离家出走见网友 一个12岁一个10岁
预订特价年夜饭 被告知“用餐限时”
片仔癀起诉厦门中药厂侵权
福州拟建“吴石烈士纪念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火车站 3月1日起封闭
将于3月1日至明年1月15日封闭施工,封闭期间,福厦动车改至岛外的厦门北站停靠,普速列车改至高崎站停靠
 

N本报记者 薛辉

本报讯 厦门火车站封闭改造日期定在3月1日!昨日上午,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在厦门北站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厦门火车站封闭改造的有关情况。据介绍,施工期间,动车将改至厦门北站,1月24日,三条岛内直达厦门北站的快速通道(集美大道、杏锦路、田集连接线通北站道路)将正式通车,届时,驾车从岛内到厦门北站将缩短到30分钟以内。

五一广场临时售票处继续营业

此次厦门火车站封闭改造,将大幅提升列车接待能力,由现在的3站台5股道扩大至5站台9股道,改扩建后的厦门站也将拥有南、北两个广场,形成集铁路、长途汽车、的士、公交、社会车辆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交通枢纽中心。

据介绍,厦门站将于今年3月1日至明年1月15日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站房拆掉,不再卖票,动车改至厦门北站、普速列车改至高崎站停靠。此外,在这期间,目前已经设立的五一广场临时售票处继续营业,旅客可以到这里现场买票。

三条快速通道直达北站

厦门火车站封闭改造期间,动车将改至厦门北站,车流、人流也将涌向厦门北站,这对还没有完全建成的北站周边交通而言,是个大考验。

昨日,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于北站在厦门岛外,距离岛内较远,为使岛内赴北站更便捷,目前正在打通三条岛内直达厦门北站的快速通道,其中,集美大道、杏锦路提升改造已完成,田集连接线通北站道路已基本建成,将于1月24日正式通车。集美北大道打通后,18米长的BRT车辆将投入使用(目前,只能通行12米的BRT车),提高运输能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