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火车站 3月1日起封闭
冰箱短路引发火灾 经销商赔4万
酒驾被查弃车逃跑 被抓后塞万元贿赂
两女孩离家出走见网友 一个12岁一个10岁
预订特价年夜饭 被告知“用餐限时”
片仔癀起诉厦门中药厂侵权
福州拟建“吴石烈士纪念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拟建“吴石烈士纪念园”
拟定在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分园内,占地约100亩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本报讯“2014年,福州将建吴石烈士纪念园。”昨日,福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纪念园拟定在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分园内,占地约100亩,内建吴石烈士墓、纪念广场等。

福州籍的吴石烈士,是中共在国民党军中级别最高的潜伏者,时任台湾“国防部”参谋次长,因叛徒出卖,1950年6月在台北壮烈牺牲。今年1月8日开始,本报推出寻访吴石将军传奇人生的系列报道“虎穴藏忠魂”,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读者致电询问,吴石将军何时能魂归故里?家乡父老何时能在福州瞻仰烈士的英灵?

记者了解到,其实,近年,福州市委、福州市政府很重视吴石烈士的纪念工作。去年,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先后对该项工作进行了批示,召开了市长办公会,确定了建设项目。

日前,在河南省郑州市,吴石烈士的儿子吴韶成告诉记者,今年是父亲诞辰120周年,全家人希望将父亲的骨灰,从北京福田公墓移回故乡福州。“烈士后人的愿望,将很快实现。”相关权威部门介绍,等“吴石烈士纪念园”初步建成后,将择时举行骨灰迁移仪式。

目前,纪念园的各项工作正在逐步推进,省民政厅已向国家民政部申报,将文林山革命陵园(含吴石纪念园)升格为国家级重点烈士纪念设施单位。“建成后,将是福州市民祭奠英烈的庄严场所。”福州市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