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还没交房 5栋楼冒出违建
要求加薪被拒火烧宿舍报复
骑车拍新衣服女孩追尾赔钱
两辆奥迪刮碰 榕金山大桥大堵
酒后失手推搡 朋友摔成重伤
迫于现实压力 不得不大操大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乐小伙欲秉承父亲遗愿,办一个简朴的葬礼
迫于现实压力 不得不大操大办

 

N本报记者 陈锟 实习生 吴凌静

本报讯 近日,在长乐一本地论坛,一个帖子悄然崛起,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这个帖子名为《一位长乐父亲的遗书》。

发帖子的网友是“零点的鬼”,在帖子里附上他父亲临终前的遗书。遗书写道:亲爱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亲戚们、朋友们,生前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厚爱,我首先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如下是我死后的愿望,请你们一定要遵循我的意见:(一)不分钱,说明很尊重死者;(二)不要乐队,搞吹奏乐曲是一种笑话;(三)不要用录音机假哭,对死者的悲哀应该是真哭声;(四)也不要道士念经,那是封建迷信,我不喜欢……

昨日,记者联系上发帖网友“零点的鬼”小林(化名)。小林说,这份遗书确实是他的父亲林键(化名)写的。去年9月18日,他的父亲因患胃癌晚期病逝,这份遗书是他去世前的2个月写的,他离世时才58岁。

林键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遗嘱,是因为上世纪90年代后,他所在的村庄受金峰一带有钱人的影响,开始大操大办丧事,渐渐发展为丧宴席间也分发红包。但最后小林也没能遵从父亲遗愿,“我们开始坚持要按父亲的遗愿料理丧事,但亲戚非要求按风俗办,否则就和我们断绝往来,最后我们还是按村里的习俗办了丧宴,整场下来花了近10万元。”小林无奈地说,整场丧宴花费的10万元中,他和妹妹出了一半。因为他是一名工薪阶层,花几万元办丧事,“有点吃不消。”他之所以在网络上发帖,只是想秉承父亲生平的意旨,呼吁更多的人提倡节俭,反对铺张浪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