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征集首日 收到50幅作品
远洋路改造 将移900棵树
93岁资深新闻人 孙明捐献遗体
我省失业登记 有望录入社保系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93岁资深新闻人 孙明捐献遗体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老老实实做公仆,诚诚恳恳助他人。”这是93岁的孙明老人在去世前拟好的一句话,将刻在三山陵园的福州市红十字公益碑上。老先生18日病逝,昨日上午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按照遗愿,他的遗体将捐赠给省医科大学用于科研。

去年9月,孙明老人委托92岁的老伴前往福州市红十字会,签署了《福建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孙明曾是福州的副市长,妻子林子东是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玄孙女。孙老的女儿说,早在2007年,两位老人就共同立下遗嘱,谢绝送花圈、骨灰撒入闽江,还明确表示“如医院需要,遗体可解剖供科研使用”。

据了解,孙老曾是一名战地记者。一生中,工作时间最长的是新闻岗位,长达30年,先后在6个报社、6个新华社分社工作。1949年随大军南下到福建之后,担任过福建日报社副总编辑、新华社福建分社社长等职。1975年起任福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福州市副市长等职,1985年离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