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琅岐环岛路 今年动建东南段
永泰今年动建 环大樟溪自行车道
福州明代古城墙被拆?
闽出台办法控制省医保费用总额
3000头种牛检疫期满投产
我省拟禁用人名作地名 地名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琅岐环岛路 今年动建东南段
全线闭合后,将建成长约25公里、宽60米的滨江景观大道
环岛路效果图
今年将动建环岛路二期、三期工程 郑蒙/制图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肖春道 通讯员 阮彬彬 实习生 高晨思 文/图

本报讯 今年将加快琅岐开放开发,全面开工建设琅岐环岛路二期、三期工程,推进福州东部快速通道、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省道201线琅岐闽江大桥接线工程建设……在昨日开幕的马尾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马尾区政府工作报告透露了上述消息。

雁行江路今年动工

据悉,根据规划方案,琅岐环岛路主干道全长约25公里,规划宽度60米的滨江滨海景观大道,其中琅岐环岛路西北段为一期工程,现已完工,环岛路东段为二期工程,环岛路南段为三期工程。

另据了解,在琅岐岛内,连接今年元旦通车的琅岐闽江大桥的雁行江路长约8.7公里,今年也动工建设。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将贯通琅岐岛。

建设琅琴湾商住综合体

作为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重点区域,今年马尾辖区的重大基础设施不少。会议透露,今年推进福州东部快速通道、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省道201线琅岐闽江大桥接线工程建设。加快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一期)、亭江防洪防潮工程建设;配合市里做好马尾大桥、福平铁路、104国道亭江段改线等工程;建设沿山通道二期等10条市政道路。

会议表示,琅岐是马尾未来发展希望所在,将把握琅岐闽江大桥通车带来的新机遇,加快琅岐岛产城联动发展进程。全面铺开琅岐环岛路二期、三期及雁行江主干道工程建设。加快琅岐海峡水厂、污水处理厂、琅琴湾商住综合体以及琅岐对台客运码头等项目建设。

新增福州到琅岐公交线

在民生方面,马尾区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开发区幼儿园、马尾实验小学、琅岐中学等8个学校建设项目。做好开发区医院与市二医院托管、琅岐镇卫生院与市一医院医联体对接。实施开发区医院床位数倍增计划,力争琅岐闽江口医院主体完工。建成青洲公交枢纽站,筹建琅岐公交首末站。新增琅岐至马尾、琅岐至福州和名成水产至火车北站公交线路,改造快洲、魁岐、闽江等8片旧屋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