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告栏上的唇枪舌剑
老师给学生发“特别年终奖”
小区泳池变晾衣池
微信扫一扫民意一目了然
有邻如此 很闹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邻如此 很闹心

雨遮被砸破一个大洞
 

N栏目主持廖庆升

本报讯 出门,担心头上砸下个酒瓶;想睡觉,被邻居养在天台上的狗吵得难以入眠;小区化粪池堵了,一些业主却不愿一起出钱……遇上这些事,谁都会觉得闹心。一些人上门交涉,却偏偏遇上不讲理的主,丝毫不理会邻居的诉求。

楼上住户嗜酒 常往下扔酒瓶

“要是再迟几秒出门,头上就要开花了。”昨日上午,在福州鼓楼区福三路福尚名居1号楼沿街开了家药店的黄女士谈及此前一天的遭遇,还心有余悸。原来,楼上有人往下扔酒瓶,差一点就砸到她。

昨日,主持人在现场看到,黄女士药店门口的雨遮棚破了个大洞,地面还残留着不少碎玻璃。据黄女士介绍,这些玻璃就是酒瓶的碎渣,大洞也是被酒瓶砸破的,“几乎是隔几天就有人把酒瓶扔下来,去年上半年经常发生,才好了一段时间,最近又频发了”。

主持人沿街问了一圈,几乎所有店家都有相似经历。开杂货店的朱先生说,一个月前,来店里送货的小弟,脚趾就被从天而降的酒瓶砸到,流了不少血,由于没找到肇事者,最后不了了之。

酒瓶是谁扔下来的?“这栋楼住着一个有酒瘾的业主。”小区物业强主任表示,这个业主几乎每天都酒不离身,如果是在家喝酒,醉了后就会把酒瓶乱扔,“有时候在过道喝,也会把酒瓶往下砸”。

强主任说,他多次劝说这位业主,但对方总是口头答应,酒瘾一上来就忘了。后来,他又让其哥哥来劝说,效果也不好。“物业只能加强管理和巡逻,希望不要出事。”强主任表示,他们已将情况上报给福屿社区,希望和社区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

邻居天台养狗被吵得难入眠

到深夜了,传来狗叫声,凌晨还没睡醒,又被同样的狗叫声叫醒。昨日,搬进福州仓山区上渡正祥滨江假日5号楼的黄先生说,同楼608室的住户在天台养狗,让整栋楼都深受其害。

“是啊,太吵了。”刚走进5号楼第4楼道,住户陈先生说起楼顶住户养狗的事情,就不停地摇头。他说自己已经忍了一年多了,要是别的地方有房子,他早就搬走了。“主要是没有规律地乱叫,长期怎么受得了”。

主持人敲开了608室的房门,屋主是一位中年男子。他拒绝透露姓名,表示自己的确在自家天台养了几只宠物狗,它们还生出了几只小狗。可能是正处哺乳期,狗比较烦躁,才会乱叫的,它们平时都非常安静。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业主是在自家天台养狗,物业只能介入协调,希望对方能减少狗的数量,避免影响到其他居民。

化粪池堵了多数居民拒出钱

小区的化粪池已经堵塞近两个星期了,由于居民们多数不愿意一起掏钱清理,导致大家只能踩着污水和污物进出。

昨日,主持人来到福州鼓楼温泉路金福新村2号楼。在第二楼道外的过道上,有一个方形的窨井,污水和污秽物不停地冒出,几乎把过道阻断。

住户张先生告诉主持人,两周前,这个井盖开始冒污水,之后很快就有大量的污物冒出,由于小区没有物业,汤门社区居委会介入处理。“主要是收不上钱,很难办。”社区工作人员陶大姐表示,虽然社区贴出公告让大家集资出钱掏化粪池,但每户100元钱的费用,到现在只有3户居民缴纳。

在小区里,主持人询问了几位居民。“社区收了卫生费,现在不就应该他们掏钱来处理么?”住在这里的业主李先生说。居民朱先生则表示,自己的电动车之前丢过,社区没给赔偿,所以自己是不会掏这笔钱的。陈先生的理由是“我是出租户,找房东要钱才对”。

对于居民的说法,陶大姐表示,社区并没有帮小区掏化粪池的经费,目前只能先组织第二楼道的12户居民每人出30元钱,先把表面的污物清理走。但要治本,还是得整栋楼的居民出钱把化粪池掏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