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爱心年夜饭 报名今截止
被“催生”小两口怕回家
绿化带上长“日历”
祭灶要有12样糕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催生”小两口怕回家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年底忙得不可开交,福州的林榕(化名)打算趁着长假带父母和老婆去外地旅游,放松一下。他和爸妈商量,反而挨了一顿臭骂。老妈表示,28岁的大男人不生孩子,还天天想着玩,让她没脸参加亲友聚会。日前,林榕联系上主持人,说自己真是怕了过节。

林榕大学毕业后开了一家电子产品店,每年都外出旅游,亲友们都夸他生活得潇洒。他和老婆陈丽(化名)2010年结婚,两人打算先完成旅游计划,到30岁再生孩子。2011年春节,很多亲友问起两人的生育计划。林榕表示,两人暂时没有这个考虑,一些长辈立即就“教育”陈丽,让陈丽又尴尬又生气。那年春节,父母和老婆都对林榕生了气,全家都没有好好过节。

去年下半年,林榕父母和小夫妻俩见面或者打电话,话题都离不开“生孩子”。到了12月,林榕老妈隔两天就问陈丽。陈丽非常委屈,与林榕大吵一架。眼看春节将近,婆媳又闹矛盾,林榕想带一家人外出旅游“避难”,遭到父母拒绝,“我们有计划今年或者明年怀孕,但被这么催着,感觉很疲惫,也影响亲戚感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