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国内·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投毒者一审判无期
沪31岁急诊科医生 感染H7N9去世
“鸟中熊猫”天津安家
公务员该不该涨薪 你怎么看
□微语录
宣传
基尼系数和公众感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31岁急诊科医生 感染H7N9去世
其接诊病人初步排查未见异常
 

N据新华社电东方早报

上海卫计委昨日报告,上海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其中一例为医务人员。这名年仅31岁的医务人员是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的外科医生张晓东。另一患者吴某某,男性,77岁,上海市户籍,农民,已于1月18日0时左右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患者张晓东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包括同院医务人员均未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对患者发病前接诊的病人开展初步排查,也未发现有异常情况。

妻子怀孕7个月

连续发烧两天仍坐镇急诊外科,1月17日凌晨,上海的张晓东突然感觉自己胸闷、气短,他被推进抢救室抢救,随后又转入重症监护室。18日凌晨4时许,年仅31岁的张晓东因重症肺炎抢救无效死亡。张晓东毕业于上海交大医学院,研究生学历,4个月前从川沙南院调到该医院工作。目前,他的妻子已有身孕7个月。

前日,该院院长助理介绍,生病后,张晓东找同事开了药,之后继续上班。由于没有好转,他在发烧的第二天输了液,输液结束后坚持上班。17日凌晨,他从家里赶到医院就诊,医院很快将他送到重症监护室。

因为病情危重,医院还请来两名上海医学专家会诊,指挥抢救,但1月18日凌晨,张晓东仍不幸逝世。

怕拖累同事不请假

同事说,张晓东对自己病情的处理是及时的,但因为科室里人手不够,急诊外科就几个人,一个人请假,别人可能就得值24小时的班甚至更长。因此,没人愿意那样拖累同事。

据调查,患者于1月4日晚曾住宿父母家中,其隔壁邻居有饲养鸽子的情况;患者所在医院正门马路斜对面有一家设有活禽交易的菜市场。患者发病前10天内无流感样病例直接接触史。

据专家综合分析认为,上海发现的H7N9病例为散发病例,病毒的传播途径仍是由禽到人,接触活禽以及活禽市场暴露史是感染H7N9的高危因素。未来仍有可能继续出现散发病例,但发生流行的可能性较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