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公布居民收支“账本”
明日多地停水
闽今年CPI涨幅将控制在3.5%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今年CPI涨幅将控制在3.5%

 

N本报记者 陈蓉

本报讯 2014年福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目标将维持在3.5%。昨日,省物价局召开2014年全省价格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2014年价格工作,稳价控价仍是重点。

要增收排污费

省物价局提出,今年将适当提高地表水水资源费,提高废气污染物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废水污染物中化学需氧量和氨氮以及铅、汞等五类重金属污染物的排污费征收标准。完善水土保持补偿费、海洋废弃物倾倒费等生态资源补偿收费政策,并适时核定主要污染物初始排污权有偿使用费标准。

另外,推行差别水价、气价,推行居民生活用水阶梯水价,非居民生活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

建140个平价店

今年将在福州开展连锁平价商店试点,争取2014年全省再建成140个规范化运营的平价商店。同时,继续落实猪、粮价格调控政策,提前做好生猪调控预案,保持生猪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今年价格部门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开展医药、教育、旅游、中介、资源性产品等专项价费检查,持续加强对商业银行等领域的收费检查。同时,今年还将在价格矛盾易发、多发领域和场所,建设100个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