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听年话闻闻年味
哥们喊我过绍兴年
下周的题
为老祖宗的年夜饭
微信凑一桌年夜饭
除夕回娘家当主厨
等儿回来大过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哥们喊我过绍兴年

 

N花落哥家(工业路)

妹妹说,放了寒假,就来接老妈回老家县城过年;刚乔迁的小舅子,也叫岳父岳母去他新居“做闹热”——眼看两边老人都各有去处,今年我也不准备“涛声依旧”了,孩子马上问:“爸爸去哪儿?”

说来也巧,话音刚落,这手机就响了。

打电话的是大学时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哈尔滨人,现居绍兴。他说,大年初二单位排他值班,今年没法回东北了,让我拖家带口过去一块过年。

哥们前几年携妻女来福州玩,没住宾馆住我家。来而不往非礼也,我顺水推舟接受了邀请。承蒙领导开恩,我和老婆都请到了蛇年最后一天的假,而且幸运的是,我在网上顺利“秒杀”到了除夕当天去绍兴的动车票。

这下,年夜饭还真要在绍兴开吃了。我跟老同学打趣:“不会是在咸亨酒店吃吧?”哥们在电话那头乐呵呵地回应:“反正会让你见识茴香豆的N种吃法!”

其实,只要能零距离感受异地年俗人情和文化氛围,足矣。哥们说了,吃好他不敢保证,喝的一定管够,绍兴加饭酒之醇香可是有名的。除夕夜,跟上铺老兄弟一起举杯提箸,该是新体验。我很期待在异乡小酌浅饮后微微上头的感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