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升学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升初测评“学霸”20分钟就考完
《小小少年·少年励志小说馆》
测评点评课 即将登场
中学生寒假该读什么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升初测评“学霸”20分钟就考完
“海都小升初公益测评”上周日举行,千余名学生免费参加
小升初公益测评现场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黄孔瑜 文/图

本报讯 由本报联合学大教育共同推出的“2014年海都小升初知识能力公益测评”,上周日在福州人民会堂圆满举行,榕城1000多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测评。目前,评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考试结果最快本周四或周五会全部出来。

本次小升初测试,本报与协办单位学大教育教研组,花了大量时间精力研究测评题目,并成立了小升初专项工作组,最终呈现给家长和学生一场千人模拟考。短短50分钟的测评题目,涵盖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题,参加的“小升初”学生,也喜忧参半,“学霸”20分钟就信心满满走出考场,而有的孩子则满脸愁容:怎么这么难啊!

现场如同“春运”

从1月初启动报名到1月15日准考证领取截止,短短两周时间里,一共有1000多名小升初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公益测评。

在这次报名活动中,很多家长口口相传,有的班上好几名同学组团来参加。

测评现场,1000多名学生,再加上至少1个以上的家长陪同,把福州人民会堂围得如同一个春运现场。一些路过的市民好奇地驻足观看,还有的市民还询问以后还办不办这样的小升初测评,因为自家孩子过两年就要“小升初”了。

题目出得“活”

9:00,第一场测评如约举行。被分在第一场的700多名学生,拿到考卷后奋笔疾书。20分钟后,一个孩子比原定交卷时间整整提早了半个小时交卷,这名学生也被家长们称为“学霸”。

50分钟后,孩子们陆续完成了测评,交卷离开考场。“感觉还不错,不过比平时的考试难度要大,题目更灵活。”鼓二小六年级学生小吴告诉记者。还有相当多的孩子感觉到这次测评有些难度,尤其是数学部分,题目灵活,比较考验思维能力。

据了解,小学生平时接触到的考试多是基础性测评,但这次测评模拟私立校面谈题目,是在语数英三大主科的基础知识之上进行延伸,考查综合能力,涵盖了思维能力、学习习惯、阅读量等各方面。

测评重在参与

本报举办小升初公益测评已有三年,不少家长对这样的活动拍手称快,也有的人担心,这会不会加重学生负担?事实上,很多家长让孩子参加此次测评,完全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

“女儿打算上对口初中。不过,还是来感受一下小升初测评。”台三小学生小黄的家长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测评,主要是想让孩子感受一下与平时考试不一样的试题结构,为初中的学习打下基础。

近几年,时代、三牧、华伦等优质的私立初中,报名人数攀升、竞争激烈是客观事实。本报举办的小升初公益测评,也可以让有意报考民办校的孩子,提前感受招生过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