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海峡·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想去台湾过年 务必提早办证
人在笼中看狮子 狮子笼外围观人
与27岁男出轨 五旬老妇称把持不住
欲偷电线变卖 男子不懂电路被电晕
为吃免费牢饭 台一男子竟闹市抢钱
教授称学校淫棍多 北大将其告上法庭
陕西发现金钱豹 可惜已被猎杀
西安7岁女童疑饿死家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期间赴台游再度火爆,业内人士提醒:
想去台湾过年 务必提早办证

 

N本报记者 朱嘉怡 本报驻台记者 刘虎

本报讯 据媒体报道,春节期间,大陆居民赴台游火爆。记者一位朋友正在读大学的孩子,原本计划在寒假期间去台湾过年,但最终因办证的时间太紧而无法成行,只能明年再去体验台湾的年味了。福建省旅游公司台湾部的负责人杨先生提醒,由于台湾方面对大陆居民赴台游每日有配额限制,加之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需要20多天时间,明年想去台湾过年的游客最好提早一个月办理相关手续,才能顺利赴台过春节。

赴台游团队配额每天5000人

台湾“移民署”工作人员昨天接受本报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想到台湾过年的大陆民众,早在去年12月就开始办证了,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去年10月、11月,大陆居民赴台游团队游每天入境人数在3600到4000人之间,个人游平均每天入境人数近1900人。

台湾“观光局”工作人员林艳美昨天告诉记者,大陆居民赴台游团队游每日上限是5000人,但因为每周是五个工作日,所以台湾“移民署”会将周末的配额分配到周一到周五,也就是说,实际每天受理约7000件申请;个人游也是这种情况,虽然每天上限是3000人,但每个工作日实际受理约4300件申请。林艳美表示,如果当天的申请人数超过配额,那超出的人数会排到下一个工作日受理;而如果当天的配额没有用完的话,则不会累积到下一个工作日。

赴台过年游客今年增幅较大

2008年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选择到台湾去过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省旅游公司共组织了12个旅游团、300余游客赴台过年,比去年增长了50%左右。

据台湾观光部门的统计,最近几天,大陆居民赴台游团队游每天实际入境人数都将超过5400人,从22日开始,每天入境人数将突破6700人;而个人游方面,每天入境人数都在2200人左右。也就是说,春节前这段时间,大陆居民赴台游入境人数相比平时每日多了约3000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