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转弯镜镜片缺失近一年 车子相遇不小心会刮碰
养生会所违规 留宿客人牟利
公交车摔下乘客 司机不道歉
□简讯
6岁女童车流中行走 警方设法为其找到母亲
劫杀独居老太 凶手终审死刑
赌博欠债没钱 竟租车倒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岁女童车流中行走 警方设法为其找到母亲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郑秀燕

本报讯 近日,在莆田市区梅园西路口闹市区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一位6岁左右的女童,穿行在来往的车流中,一边行走一边哭泣,情况十分危险。幸好龙桥派出所的民警执勤经过此地,将其从路面抱离,并最终助其找到了失散的母亲。

龙桥派出所民警说,他们看到后遂将小孩抱到路边,并耐心询问其父母的名字和家庭住址。由于女孩年纪太小,一直在哭泣,根本说不清父母亲的名字和家庭地址,也无法正确回答民警的问话。民警只得抱着女孩在附近来来回回转了几圈,寻找无果后,只好将其领回派出所。

为了缓和孩子的情绪,民警一边轻声地安慰她,一边买来糖果等小零食哄她高兴,还找来玩具和女孩一起玩。十几分钟后,女孩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并开始和民警对话。民警勉强从小女孩言语中得到“母亲在‘检察院’”的信息。在民警耐心询问下,终于弄清原来小女孩说的并非是地点,而是母亲在一家茶叶店中“捡茶叶”。于是决定带女童回到梅园西路口,看看能否寻找到有价值的线索。终于在东方大厦某茶叶店铺找到了女孩的母亲朱女士。

朱女士见到自己的女儿时,竟然还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已经走失。在了解完详情后,她连连向警方道谢。据朱女士介绍,由于家中经济条件不好,其丈夫常年在外打工,为了贴补一些家用,她自己也在茶叶店中找了一份小工。当天由于店内工作繁忙,孩子又不愿随她到店铺帮忙,于是她就让其一人留在家中玩耍,没想到女孩竟自己偷跑了出来,还险些酿成悲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