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旧时泥土路 如今大变样
三辆僵尸车“联手”占道
成堆垃圾就地焚烧
“龟速”广告车 给城区“添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龟速”广告车 给城区“添堵”

 

本报讯 近日在莆田市区主干道上,经常有几辆厢式货车,车身三面改装成电子屏幕,在机动车道上缓缓前行。不少市民反映,这种“广告车”不仅占道,而且一路噪音不断,希望部门前来治理。

昨日,记者在荔城中大道看到,一辆厢式货车在机动车道上缓慢前行,三面车身改装为电子大屏幕,一边放视频广告,一边播广告语和音乐,路过的车辆不得不绕开前行。

一名等公交车的市民告诉记者,这种车每次路过时声音都很大,吵得人头疼。私家车主刘先生说,这种车在路上开得很慢,占着一个车道,每次都要避让,上下班高峰期更是容易“添堵”,且遮挡视线,易造成事故。

据悉,该种“广告车”属于莆田市一家名为公元广告传媒的公司所有。市工商局陈主任表示,“广告车”在经营上只要不违法,正规的广告公司都给予批准,如果其在路上行驶过于缓慢影响交通,则由交通部门负责管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该种车出厂便是作为广告车使用,并不算广告公司私自改装。国家对于城市道路只有最高速限制,并没有最低速限制,所以在机动车道上缓慢行走并不算违规,但如果妨碍道路交通通行,会对其进行劝说教育,令其停在不妨碍交通的固定地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