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幼儿园产权不明 引业主担心
醉酒女汉子 勇猛抓小偷
六旬翁迷路 民警送他回家
18辆公交“加塞”被拍
躺路边吐沫 拿到钱就生猛
开新车返乡 半路被卡车撞了
福州市台江区低保户 医疗补助阳光工程启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园产权不明 引业主担心
福州福盛花园小区业主担心小孩入学受影响;当地镇政府已介入协调权属一事;物业称,仍将开办幼儿园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本报讯 福州晋安区福盛花园小区内有一个公共配套的幼儿园,已经开办了10年,但近日,不少业主却担心,因幼儿园所在地块的产权归属问题,幼儿园可能“闭园”。记者了解到,对于幼儿园所在地的产权归属一事,当地镇政府已介入协调。而对于该地块的用途,小区物业经理表示不会改变,还将继续用于办幼儿园。

业主:幼儿园要被收回200多小孩咋办

“幼儿园要被收回了,我们的小孩入园该怎么办?”昨日,福州晋安区福盛花园小区许多业主都担心,小区幼儿园面临“闭园”,影响自家小孩入学。

业主高先生说,这个小区的幼儿园因为产权归属的问题一直没有理清楚,近期,物业公司声称要收回小区内的幼儿园产权。目前,小区内的金色家园幼儿园已经开始搬离了,小区内的业主都无法接受幼儿园“闭园”,这会让200多名小孩在明年陷入“入园难”的问题。

“我在这10年了,虽然不舍得走,但没有办法。”欧阳园长说,金色家园富盛幼儿园合同租赁合同已经在去年12月31日到期,物业方面没让她继续开办下去,目前,幼儿园里的设施大部分都已经清理走了。

新店镇政府:将书面回复此事

小区许多业主表示,小区内的幼儿园是公共配套设施,应该属于全体业主所有,但物业经理却告诉他们,产权已经属于他所有。

记者调查发现,这个幼儿园的产权被登记在了开发商福州冠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名下,而在2006年的一起官司中,法院把幼儿园的产权判给了福盛花园物业经理林发金,并下发执行通知书,要求福州市房屋交易登记中心为其办理过户登记手续。但福州市房屋交易登记中心认为幼儿园是社区配套用房,无法办理过户。

昨日上午,福盛花园小区物业林经理表示,关于幼儿园的事情,镇政府已经协调解决了,这块地还是用于开办幼儿园,不会改变用途。但对于产权归属一事,已转给镇政府协调,不方便回答。

新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在协调,相关问题到时候会有书面回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