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节前榕五条道路 将完成绿化改造
春节赏花拍花还能赢大奖
华威客运站开通机场巴士
马尾上千花灯送马祖
□资讯点击
春节火车票预售期微调
省立医院门前 将建人行天桥
春节可看两场玉石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榕五条道路 将完成绿化改造
N本报记者王林成阙文龙孔瑜实习生高晨思文/图
群众东路上,工人为新建的花坛种植地皮植物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阙文龙 孔瑜 实习生 高晨思 文/图

本报讯“今年春节,福州园林部门将不会在街头大规模摆花,只会抢在节前完成几条道路的绿化改造工作。”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福州群众东路、塔头路、长乐南路等5条道路的配套绿化改造,都将在春节前完工,以“新装”迎接马年。

昨日上午,记者在群众东路和塔头路看到,园林工人正为道路中央和两侧的花池,种植黄金榕、鸭脚木、朱蕉、三角梅桩景等绿化植物。据介绍,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景观环境,福州5条道路的绿化改造,都将在春节前完工。其中,群众东路、长乐南路、鼓西路新增了行道树花池,塔头路改造了中央分车绿化带,天骐路与二环路交叉口新增了1000平方米街头绿地,新增绿化面积超过了5000平方米。五里亭立交桥下,约29000平方米的绿地改造提升,预计也将在春节前完工。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节俭的角度出发,今年春节,榕城街头将不会大规模摆花。“除了抓紧完成道路配套绿化之外,园林部门还为五一路、五四路等路段的花池,常规性地更换了鲜花。”

此外,为迎接春节的到来,福州中心城区地铁1号线的8个中心站点,近500面围挡外侧也更换了欢乐喜庆的宣传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