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节前榕五条道路 将完成绿化改造
春节赏花拍花还能赢大奖
华威客运站开通机场巴士
马尾上千花灯送马祖
□资讯点击
春节火车票预售期微调
省立医院门前 将建人行天桥
春节可看两场玉石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立医院门前 将建人行天桥
这是福州今年为民办25件实事之一,此外二环则徐路口将建立交桥、华林路五四路口地铁围挡区将建贝雷桥等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实习生 高晨思

本报讯 启动建设东街省立医院门前人行天桥、对华林北大路口(西湖宾馆门口)周边路网慢行系统进行改造、在华林路五四路口地铁围挡区域建设贝雷桥……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委、市政府近日研究决定的今年继续为民办25件实事透露了上述消息。

建设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

据悉,在这25件实事中,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包括:建设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建设马尾大桥及南北互通。拓宽改造金山大桥。建设福州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建设福州滨海大通道。新建福马路上下三环匝道,实施上三路、鹭岭路等道路“白改黑”工程。

改造道路交通节点,对华林北大路口(西湖宾馆门口)周边路网、五四路永安街路口慢行系统进行改造,在华林路五四路口地铁围挡区域建设贝雷桥,启动建设东街省立医院门前人行天桥、二环则徐路口立交桥。

继续推进内河整治

今年福州继续推进一批内河综合整治。实施茶亭河(东西河—工业路段)综合整治。实施陆庄河(杨南街段)综合整治。实施洋里溪(福马路—光明港段)综合整治。实施左海西湖连通工程。实施南台岛内河综合整治,完成龙津河、金港河上游段、牛浦河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奥体片区飞凤河、台屿河以及阳岐河与台屿河连接段等内河综合整治。

今年福州将建成光明港公园。建设南江滨堤外公园三期。建成浦上大道等绿道,完成六一路、五四北琴亭互通等道路桥梁花化彩化建设。

今年新开工建设7850套保障性住房,力争建成8000套保障性住房。综合整治老旧住宅小区100个。新辟或优化公交线路20条。新建公共便民自行车站点400个。

此外,今年福州将建设市级老年活动中心。对城镇年满60周岁的非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发给100元奖励金;符合独生子女和农村二女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条件并纳入低保的父母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奖励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