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今起大降温 持续一周
收买被拐儿童 榕拟加大刑事处罚力度
公路铁路 今起返程高峰
元宵花灯初具雏形
“春风招聘会”8日登场
福建发现 第13例H7N9病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今起大降温 持续一周
全市转为阴雨天气,福州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降幅达10℃以上
 

N本报记者 练仁福

本报讯 马年春节,全省各地“晴暖如夏”,一些地方,桃花、梅花提前盛放,昨日榕城午后最高气温达27.9℃。不过,今起老天爷将“变脸”,开启阴雨模式,北部山区还将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给即将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带来影响。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也是马年的第一个节气。“立”是开始之意,冬去春来,但冬天还没完全过去。今起至10日,受冷空气影响,榕城气温明显下降,全市转为阴雨天气,最低气温过程降幅5~7℃,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0℃以上;5日夜里到10日福州全市小雨,局部中雨。

本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增强,降水偏多。预计有两股冷空气南下影响,分别出现在4日和7—9日,届时全省气温有明显下降,其中7—9日冷空气强度强,西部、北部的局部县市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西部、北部达7~10℃,局部10℃以上;其余地市6~8℃,局部8℃以上。9日起,我省将出现持续低温阴雨(雪)天气,北部山区有雨雪冰冻天气。

此外,省气象台昨日傍晚发布大雾黄色信号,4日早晨到上午,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要做好防范准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