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又见儿时“马帮”八旬翁拍下惊喜
林则徐纪念馆 外墙遭恶意涂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见儿时“马帮”八旬翁拍下惊喜
不少读者发来照片,展现各地独具特色的过年习俗
“我今年80多岁,没想到又见到儿时过年时的‘马帮’,梦回童孺,兴奋不已。”(网友“万里长征”摄)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本报讯 留一点年味,留一份乡愁。春节假期过去一多半,体验家乡的年味和年俗,成了很多人寄托乡愁的方式。从大年三十以来,又有不少读者向本报“留住乡愁”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投稿,展示家乡独具特色的过年习俗。

今年82岁的陈老先生,也发来他在莆田涵江拍到的一个惊喜——童年过年时最喜欢的骑马活动,又在涵江街道上出现了。“我已经80多岁了,回想小时多盼望过年,有不少好玩处,特别是可以骑马‘转前后街’(当时本地的主要马道),悠悠荡荡多惬意。”陈老先生说道,“解放后就很少见了,但近年又见‘马帮来’,真是梦回童孺,兴奋不已!”

拍客高小青则在江西宁都乡村,拍摄了一组百姓看大戏的照片,“过年,家乡都会搭台唱采茶戏。宁都是客家人较早的聚居地,客家先民孕育着客家艺术,客家采茶戏吸民间艺术之养料。而看戏的大多是留守在乡的老人和儿童,青壮年成人都外出打拼去了”。

春节只剩几天,您也不妨在家乡逛一逛,寻找心中的乡愁寄托。只要您用照片和简要的文字,告诉我们“你的乡愁是什么”,就有机会获得SonyNex7微单套机等大奖。

“嗨!都来拍”等待你的好图。如果你想参加“留住乡愁”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可通过扫描下方微信公众号“嗨!都来拍”二维码后,将摄影作品发给我们,并附上100~200字的文字,同时留下你的手机号,方便后期联系。作品要求原创,别侵犯了他人版权。

作品提交的其它方式:1.加入海都网摄影群(QQ群号:159704300),将作品上传到群共享里(如果群会员已满,请用2、3方式供稿);

2.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本报图编的邮箱173729813@qq.com;

3.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群管理员的邮箱bbs.Nhaidu@qq.com。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