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冷了,给爷爷奶奶送温暖去”
古稀学生 为90岁老师庆生
甲午海战两甲子 萨家后人聚榕城
酒后放烟花 左眼被炸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冷了,给爷爷奶奶送温暖去”
海都公众义工走进福州东山新苑、华大街道,给孤寡老人拜年
海都公众义工到保安亭给老人送年货
 

N本报记者 邱也栩/文 毛朝青/图

本报讯“难得你们还记挂着我,真的很谢谢。”年近九旬的郑依姆十分激动。昨日,30名海都公众义工分两路上门,给东山新苑、华大街道的20位孤寡老人送去年货礼包和食用油。

今年刚满60岁的鄢大姐,是第二次来当义工。她说,她一向喜欢跟人打交道,从企业退休后,就到社区义务服务,做计生工作,“一直想做点什么,却不知道哪儿有需要的人。正好海都报提供了这么一个正规的渠道,让我们能顺利地做好事”。说起第一次帮扶的经历,鄢大姐递过来一张剪报,“你看,照片里面帮依姆免费剪头发的就是我。”

记者跟随鄢大姐一行,来到东山新苑二区,同来的一对母女格外引人注目。母亲张女士说,女儿叫王筠涵,今年刚满10岁,上小学四年级。昨日,福州一改晴暖,气温骤降,冷风吹得人瑟瑟发抖。张女士低头拉住小筠涵说,“一会儿进门要说新年好,天冷了,咱们给爷爷奶奶送温暖去。”

在东山新苑2号楼108房,89岁的郑依姆迎上前来。“奶奶,新年快乐!”王筠涵喊道。“过年好,谢谢你们,又来看我了。”郑依姆露出笑容。其93岁的丈夫卧床不起已久,两人没有收入,仅靠一份低保生活,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电,陈设也非常简陋。随后,义工们送上本报准备的年货礼包和食用油,还陪老人聊天,顺道帮其做了些家务。

968111海都公众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大家沉浸在春节的团聚喜乐之中时,这个城市的某些角落,还有些孤寡贫困的老人在独守“空巢”。此次“我陪你,一起温暖过年”义工拜年活动,希望能在过年的时候为孤寡老人送上一份温暖。

据了解,海都公众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构建全面、便捷的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平台,“长者乐惠”工程长期提供义工服务,帮扶老年人。同时,义工们的服务时间也将以小时为单位,存入“义工时间银行”,累加到一定数额即可兑换海都公众服务平台上的各种服务。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