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体育/冬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俄15岁天才少女技压群芳
芬兰教练赛场淡定织毛衣
投票给我们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票给我们吧!
北京奥申委远赴索契造势
 

N法晚 中新 新华 新民

本报讯 北京时间前晚,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介绍会在索契冬奥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介绍了申办工作的总体构想、理念、规划和工作进展。目前,除了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外,其他申办城市还包括挪威的奥斯陆、乌克兰的利沃夫、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波兰的克拉科夫。

场馆 只需新建三个

据杨晓超介绍,2022年冬奥会,北京、张家口两地计划启用12个竞赛场馆,其中仅3个场馆需要新建(位于北京市区的国家速滑馆和延庆的2个雪场),其余场馆改建后均可满足赛事需要,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运营成本。位于北京市区北部的奥林匹克中心区以及位于西部的首都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将作为冬奥会五个冰上项目举办场地,开闭幕式拟在国家体育场举办。

交通 京张用高铁连接

北京奥申委副主席、河北省副省长许宁介绍说:“北京到张家口的距离是180公里,现在有两条高速。今年,经有关国家部门批准,准备启动京张高铁的建设。高铁建成之后,北京到张家口只要40分钟。如果张家口到雪场再修一条高铁支线,只需要十几分钟,也就是从北京到雪场大概1个小时。而且,张家口还有一个4C级机场,再加上其它交通条件,应该说非常便捷。”

民心 民众支持率近95%

据杨晓超透露,最近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中国民众对京张申奥综合支持率达到94.8%。这项调查是北京奥申委委托在北京的一家法国专业公司进行的。调查覆盖了中国32个城市,受访人员2500人。

杨晓超透露,各地的支持率不尽相同,北京的支持率为91.8%,张家口的支持率为99.5%,其他城市的平均支持率为96.3%。

软肋 亚洲很难连办两届

国际奥委会不成文的“洲际轮替”规则被认为是京张申奥的最大软肋,2018年冬奥会在韩国平昌举行,2020年夏季奥运会在日本东京举行,2022年冬奥会还在亚洲举办恐怕很难。对此,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申委副主席杨树安表示,两个中国城市从自身的经济社会发展出发,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最终的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北京和张家口希望努力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心目中合适的城市。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