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机场大巴司机开车打电话
小车行驶中自燃 被烧成铁架
爆胎撞护栏殃及对向车
桥上货车侧翻桥下飘“稻谷雨”
“恋物癖”小伙偷穿女子内衣裤
的哥不打表被罚千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场大巴司机开车打电话
乘客劝阻,他仍不理会;福建空港快线公司表示,已对其进行处罚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徐丰

本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机场大巴婴儿也收半价票》一事,福州杨先生在长乐机场乘大巴,怀抱的1岁婴儿被收取半价车票(详见2月10日A4版)。报道见报后,福州陈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机场大巴除了收费要合理外,安全问题也要重视。他上周三乘坐福州机场大巴回市区的路上,司机在途中不停接打电话,不顾一车乘客的人身安全。

昨日,福建空港快线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司机开车打电话一事,他们已经查实,确实存在,已对该司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司机不停打电话乘客心慌慌

据陈先生介绍,上周三上午9点多,他乘坐福建空港快线的机场大巴,从福州机场回到市区,但上车后,他发现,这部大巴的司机在开车途中不断打电话。

陈先生说,从福州长乐机场回到市区的路上,走的大部分是机场高速,速度也很快,司机长时间打电话,难免在开车的时候分神,车上近20名的乘客安全不能不在乎。因此,他还与该司机沟通,希望司机能够专心开车,不要再打电话,但司机并没有过多理会。

下车后,陈先生拍下了这部大巴车的车牌号,并打电话向福建空港快线运输公司投诉。

空港快线:已对司机进行处罚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福建空港快线运输公司。

福建空港快线运输公司综合部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他们前几天确实接过这个投诉,由于机场大巴上都装有监控,接到投诉后,他们就调取了监控调查,经查实,该司机在当天开车时,确实有打电话。

张先生说,根据他们公司的规定,行车途中是不允许打电话的,如果属于紧急电话,可以用公司配备的蓝牙进行拨打,且时间不得超过30秒。

张先生表示,他们已对该司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但该司机不满公司处罚,已于昨日辞职离开公司。

向乘客道歉并退还误收票款

对于昨日本报报道的婴儿坐大巴收半价票一事,张先生回应,是随车售票员工作疏忽造成。按照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客运车辆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机场大巴荷载人数是19人,按规定只能载1个免票儿童,而当时车上已有一个免票儿童。杨先生抱着婴儿上车后,售票员误以为当时车辆已满载,就按规定收了婴儿半价票。

张先生说,事后公司核实,其实当时车内不到19人,杨先生孩子还属于免票范围。他们联系了杨先生,向他道歉并退还误收的15元票款。张先生表示,此次婴儿被收费,只是失误,公司会依法保障免票人群应有权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