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泉州妙龄女下班独行遭强暴
去年全市生产总值1342.86亿
西湖公园景观橘 被游客摘光
闽科技资源今年将更多投向民生领域
榕浦下新村住户被盗万元
福州元宵花灯昨起亮灯
老妈把关严 小伙相亲上百次
猜灯谜报名庆元宵
福州“上彩日”外婆家人给外孙“送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湖公园景观橘 被游客摘光

福橘盆栽上的福橘被摘得颗粒不剩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林新榕 林丹文/图

本报讯前天,微博网友“化妆师-唯雅”上传了一组拍摄于福州西湖公园的照片,西湖书院门口的两盆大型福橘盆栽,上面的数百颗橘子都被人摘光了,只剩了绿叶和残留的橘皮。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湖书院看到,两盆福橘盆栽依然摆放在大门前,但有一人高的盆栽上的福橘已颗粒不剩。据西湖公园管理处介绍,这两盆福橘的品种是朱砂橘,专门为春节期间的西湖百花展布置的。然而才展出几天时间,福橘就被游客摘光了,同样被“洗劫”一空的,还有西湖开化屿上的两盆金橘盆栽。

刘先生说,他来公园锻炼时,常常看到一些带小孩的游客,禁不住孩子软磨硬泡要橘子,就伸手摘了。他还特意去提醒过一次,结果遭了白眼。

“摘福橘的很多都是老人或者小孩,有些拿着直接吃,我们上去劝告,他们根本不听。”一位公园保安向记者说道。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偷摘福橘的很多都是带着小孩的家长,园方呼吁游客文明游览,不要给小孩子树立不好的榜样。

感谢刘先生、网友“化妆师-唯雅”提供线索,各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