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机场高速路金鸡山隧道也要添壁画?
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例出院1例死亡
架空层变养鸡场 邻居担心禽流感
男子冒充法官骗财17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冒充法官骗财17万
连父母妻子都蒙在鼓里,结婚五年,妻子对其法官的身份还深信不疑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通讯员 宁化综

本报讯 2月9日,尤溪男子吴某因冒充法官行骗,在福州宝龙广场被警方抓获。据了解,吴某上大学期间被开除,临近毕业买了一张假文凭,骗家人说自己被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录取,每天准时上下班,还娶了媳妇,结婚五年,妻子对其法官的身份还深信不疑。得知吴某被刑拘时,妻子还大呼警察抓错人了。

受害人王小姐介绍,去年6月她认识了吴某,吴某说自己是福州中院的法官,与中院一名副院长是铁哥们。一天,吴某与这名“副院长”约王小姐见面,说有办法以低价买到法院拍卖的扣押汽车。王小姐随后与吴某谈妥,以9万元买下一辆价值25万元的小汽车,并向吴某支付了5万元的定金。之后,吴某又以带团到香港公干等事由,先后向王小姐诈骗12万余元。

但半年多过去了,吴某一直未曾兑现约定的事情,最后手机也关机了。至此,王小姐才恍然大悟,遂向宁化派出所报警。警方于2月9日中午在宝龙广场将吴某抓获。

吴某供认,他29岁,尤溪人,高中毕业考入北京某政法大学分校,但书还没念一年,就因个人作风问题被开除。他继续在北京晃荡了三年多,之后买了一本假毕业证,“荣归故里”。不久,他骗家人说自己被福州中级法院录取,当上了法官。

因为他的“好身份”,老家的人纷纷给他介绍对象。吴某就娶了媳妇。婚后,夫妻俩在福州生活,吴某每天按时到“法院”上下班。老婆没有固定工作,结婚五年,她对老公法官的身份深信不疑。当警方通知吴某的妻子,吴某因诈骗被刑事拘留时,吴某的妻子还大呼:“你们抓错人了,他是法院的法官,一定是你们搞错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