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莞扫黄路已走了10年
风声紧 小姐价涨
“东莞艳舞视频”?实是木马病毒!
城市发展应向畸形繁荣说“不”
“我在东莞被抓”?原是诈骗短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发展应向畸形繁荣说“不”

 

N人民日报

这两天,最火爆的公共话题之一是东莞色情业的再次曝光。

有人说,性产业在某些地方难以禁绝,和改革开放后第一波城镇化质量不高有关。当时珠三角等地区以加工贸易起步,靠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城镇化,但低水平的城镇化中,外来务工人员一是夫妻未同行,二是缺少健康文娱活动,旺盛的生理需求催生了色情行业的市场。

这种说法太过勉强。需求的存在,绝不是市场兴旺的充分理由。

事实却是,当地对色情行业表现出不可思议的宽容甚至是纵容。尽管各种扫黄打非行动时常进行,但最后的结果,是从业人员号称不怕警察怕记者,平日里招摇过市、肆无忌惮;是报道中所显示的:记者两次拨打报警电话,犹如石沉大海,再无音讯;是色情服务在一座城市司空见惯,甚至以“性都”之名积聚人气。

城市发展走到今天,是到了彻底反思和走出这种误区的时候了。亵渎了公序良俗,背弃了以人为本,踩踏了法律红线,这样的所谓“繁荣”和“活力”,只不过是瘾君子式的饮鸩止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