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莱坞影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初雪,任何谎言都可被原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莱坞影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7岁拿下奥斯卡奖;享年85岁
童年时期的秀兰·邓波儿
秀兰·邓波儿老年照片(资料图)
 

N新娱 综合

本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上午,秀兰·邓波儿家人向媒体证实,好莱坞影星秀兰·邓波儿去世,享年85岁。秀兰·邓波儿曾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18名。

童星爆红好莱坞

1933年,5岁的她签约20世纪福克斯公司。仅在这一年,她就为20世纪福克斯公司拍摄了10余部影片,其中《亮眼睛》一片使秀兰·邓波儿一跃成为众人皆知的小明星。1935年2月,年仅7岁的秀兰·邓波儿凭借《亮眼睛》中的出色表演接过奥斯卡特别金像奖。她成为有史以来获得这一殊荣唯一的孩子。这一年,邓波儿还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留下了自己的手足印记和一句话,“我爱你们大家!”之后短短几年中,她拍摄了《小公主》、《蓝色知更鸟》等20余部作品。

曾活跃美国政坛

1947年,邓波儿出演了电影《ThatHagenGirl》,而与她搭戏的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有轶事称,邓波儿还献出了银幕初吻给里根。

20世纪60年代起,邓波儿开始活跃在美国的政治舞台。1969年,尼克松总统任命她为第24届联合国大会代表。1974年福特总统当政期间,她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驻加纳女大使,两年后又担任国务院礼宾司司长。

抗乳腺癌明星

20世纪70年代,邓波儿患上了乳腺癌,她勇敢面对,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乳腺癌在当时的医疗条件下还是一种难防难治的疾病,特别是要切除乳房,这是令很多女患者最不能接受的。但是邓波儿不仅做了手术,还在电视节目中向公众袒露了病史,她成为第一个勇于公开病情并倡议防治乳腺癌的名人。对患同样疾病的妇女,她的忠告是:“不要害怕,不要坐在家里等,要去医院积极治疗。”

有两段婚姻

不论当演员还是做外交官,邓波儿都干得相当成功,而在家庭生活方面,她也是个幸福的女人。17岁时,她嫁给了中学同学的哥哥、美国航空兵约翰·阿加。阿加婚后酗酒无度,多次酒后开车被捕,并且一心想进入娱乐圈当演员,这使邓波儿很失望。4年后这段婚姻宣告破裂,当时他们的女儿苏珊才2岁。1950年,离异后的邓波儿前往夏威夷散心,遇到了企业家查尔斯·布莱克,当年12月16日,两人正式结婚,后育有两个孩子。曾有人问她,这一生最值得骄傲的是什么?她的回答是:我的3个孩子和我的孙女们。

□延伸阅读

“最伟大女演员”前10名

1.凯瑟琳·赫本2.贝蒂·戴维斯3.奥黛丽·赫本4.英格丽·褒曼5.葛丽泰·嘉宝6.玛丽莲·梦露7.伊莉莎白·泰勒8.朱迪·嘉兰9.玛丽琳·迪特里希10.琼·克劳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