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叔乘公交 穿鞋踩椅上
买票捡走别人包 上火车时被追回
里三层外三层 暗袋藏“十几万”
清流陈志仁:滩涂养溪鱼带富渔业专业村
连城罗远雪:地瓜富民,因为有他
宁化陈启健:深耕“油田”耕出好日子
武平王新宝:手把手教村民种好茶
长汀傅木清:一个种粮大户的富农密码
不服巡警处罚 报警称遇假警
平和胡文星:“世界柚王”,是他的梦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和胡文星:“世界柚王”,是他的梦想

 

本报讯 胡文星,漳州平和县云后村人,福建南海集团董事长。20多年来,他苦心经营,把小小罐头厂办成全国农产品出口示范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1992年,胡文星才刚进南胜罐头厂打工不久,就承包下这家濒临倒闭的村办企业。两年后,企业扭亏为盈,还成为当地的明星乡镇企业。再接再厉,胡文星又创建了集水果种植、加工、出口为一体的南海食品有限公司。

之后的20多年,胡文星以推进蜜柚产业化发展为己任,苦心钻研蜜柚深加工技术,相继开发出数十种蜜柚深加工产品,不断提高蜜柚的附加值。同时,他以“公司+基地+农户+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带动当地农民广泛种植蜜柚,实现增收。

胡文星在蜜柚深加工产业的路上摸索前行。2010年,南海集团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柚王”的称号。对于下一步发展,胡文星说:“成为‘世界柚王’,是我的最终梦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