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元宵节撞上情人节 陪家人还是陪女友?
□小喇叭
福州老习俗 新娘“正月秀”
榕烟花爆竹价格回落
福州闹元宵 送灯有讲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宵节撞上情人节 陪家人还是陪女友?

建隆/漫画
 

N本报记者 张颖珍

本报讯 “一边是家人,一边是女朋友,哪边都不能缺席”,碰上19年一次元宵节情人节同日,最近,不少男同胞在为2月14日和谁一块儿过节而发愁。

春节和家人过情人节陪女友

福建工程学院大一的张同学,本来2月15日报到,但他昨天就从宁德老家返回福州了,就是为着提前来福州给女朋友选个情人节礼物。张同学说,其实父母见到自己提前返校,也很失落。“我也想陪家人,以后工作了跟父母一起过节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是一整个寒假都没见着女朋友,情人节还“胆敢”不陪她过,“情节很严重,后果很惨痛”。

虽然被父母戏谑为“娶了媳妇忘了娘”,但张同学还是很乐观,“毕竟两节相撞是19年一次的事,下一个19年,我就带着老婆孩子跟父母一起过节。”

家人情人两不误“赶场”青年伤不起

对比张同学果敢地取舍,住在仓山区的王先生就显得犹豫不决,“元宵节不陪着家人不像话,但好不容易追到的女朋友希望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最后,王先生决定“赶场子”过节。

为了赶场子,王先生下了不少功夫,订了晚上8点的桌位,却跟女友约了7点半。“当天绝对不能加班,要提前做好准备。”王先生说,自己计划下班后马上回父母家,陪父母吃完饭尽孝后差不多是7点半,再赶赴女朋友的约会,“开车是肯定堵,只能骑电动车,8点之前肯定到。”迟到了女朋友生气?王先生也预料到这点,所以在女朋友发脾气之前他就会送上一份情人节礼物,吃完饭再去江边逛逛。只不过,王先生坦言,这样的计划虽然兼顾家人和女友,但对自己的胃容量是个考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