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树上结“扁豆”?
小升初拟改革 看房家长爽约了
妻索名牌包作礼物 拮据男借酒消愁
企业严重污染环境要入刑
只为豆芽卖相好 非法添加“无根剂”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失意男欲轻生
福州平潭正式磋商 共同申请自贸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升初拟改革 看房家长爽约了
对此,福州部分房产中介表示,学区房目前未受明显影响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实习生 曾会文

本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福州小升初,爆满校将不再定向划片,拟试点电脑派位(详见本报13日A02版)。此举若具体实施,是否会对福州热门学区房产生影响?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温泉公园、北大路、鼓屏路周边的学区房中介,部分中介坦言,目前未受明显影响,但出现了部分家长“看房爽约”的现象。

听闻拟改革看房家长爽约

“新闻传开后,可能影响了一部分家长。”昨日,鼓楼区名店街一家房产中介职业顾问小陈说,昨日有几个客户准备看学区房,但到了约定时间都没有出现。一客户说,听说以后“小升初”会有调整,他们想再考虑考虑。

位于北大路的一家房产中介也出现这样的情形,一位名片上印着“某小学专家”的置业顾问小何直言,昨日上午约了3个客户看学区房,其中一个客户无故爽约,应该是“小升初”拟改革的新闻,让个别家长有了观望心理。一位看房“爽约”的家长区先生对记者坦言,本来想提前买个小面积的学区房,得知“小升初”会进行电脑派位后,他觉得买学区房的意义就不大了。

虽然“小升初”改革箭在弦上,但由于仍未具体落地,“新政”对学区房价格的影响从目前来看,依然有限。昨日,记者走访了鼓楼区名店街、温泉公园、北大路、鼓屏路附近多家中介门店,发现不少学区房价格依然坚挺,个别学区房甚至高达每平方米三万元。

中介新政对学区房影响应该不大

“小升初”新政若实施,对学区房有怎样的影响?

“影响应该不大。”福州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表示,对很多家长而言,都是先选择小孩未来的上学地点,再选择到哪买房,因此,好小学的学区房更受青睐。

“不会影响到热门学区房的价格,学区房房价只升不降。”福州鼓楼区北大路一房产中介顾问沈先生说,店里的工作人员每天要带五六批客户看房,虽然他们片区的学区房已炒到最高价3万元/m以上,但70%以上的看房人都是来买学区房的。

温泉公园附近一房产中介顾问叶先生说,他们分店拥有至少40套热门学区房,自春节初八开业来,就成交了6套学区房。鼓楼区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学区房“议价空间很小,不会出现波动”,热门学区房并不会因为“小升初”新政而出现降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