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行保安遭辞 频频抢劫强奸
榕火车站停车场 假收费员被拘
限时牌太“隐蔽”车主吃罚单
独居老人反锁家门 女儿越洋电话求助
榕时代金典大厦 安全门被封
刚拿驾照小伙竟酒驾
运砖货车超载被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保安遭辞 频频抢劫强奸
福州公布2013年十大要案,“10·20”系列侵害女性案等在列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榕公宣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2013年,福州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195起,抓获各类刑事作案成员12125人,在2013年福州市破获的十大要案中,包括查获毒品K粉1.07吨的“3·13”涉台特大走私毒品案、“10·20”系列侵害女性案、查获各类仿制枪50支的特大制贩枪支案等。

【要案点击1】1吨多k粉藏木雕

3月13日,禁毒支队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走私毒品案,查获毒品K粉1.07吨,抓获罗某荣等5名犯罪嫌疑人,摧毁了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构成复杂、手段隐蔽,利用木雕夹藏的手法走私毒品至台湾的特大犯罪团伙,切断了一条大陆通往境外的毒品走私过境通道。

【要案点击2】被辞保安连侵女性

10月24日,福州警方在仓山区金山浦上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福,成功破获“10·20”仓山区十字亭路故意杀人案,并经DNA比对并串,深挖带破3起强奸、抢劫、伤害系列侵害女性案件。

经查,嫌疑人王某福去年10月在被某银行辞退保安工作后,因失去经济来源便产生了抢钱念头,先后在台江区荷泽小区、金山冠浦路、尤溪洲桥头附近等地,实施了杀人、强奸、抢劫、伤害系列侵害女性案件4起。

【要案点击3】团伙私建“兵工厂”

1月17日,刑侦支队组织警力对以陆某军、韩某赐为首的特大制贩枪支犯罪团伙展开统一抓捕行动,分别在厦门、漳州、长乐市及福州市区多处先后抓获陆某军等10名涉案人员,缴获各类仿制枪50支、弩枪2支、各类子弹2万余发、枪支各部零配件2000余件,查扣运输枪支配件的汽车1部、假冒军人证件2本。

经查,犯罪嫌疑人陆某军从网络上大肆非法买卖枪支、配件,并设立专门存放、组装枪支的窝点;犯罪嫌疑人韩某赐在福州经营一家军品店,成立了一个名为“野狼”的枪支爱好者QQ群(陆某军也是成员之一),经常组织群成员到晋安鼓岭的农场内进行“打猎”等活动。

此外,位列去年福州市破获的十大要案的还有,特大贩毒案、“5·24”杀害父子二人案、“1·28”特大绑架案、晋安“6·7”杀人碎尸案、“1·17”特大持枪绑架案、“颠覆传媒”非法经营案、特大制售假冒品牌运动鞋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