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黑的”遇检要乘客认爹
榕800多客车安3G定位 实时监控车况
的哥捡钱包欲还 乘客却当诈骗
晋安今年提速 建多个城市综合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安今年提速 建多个城市综合体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通讯员 廖国英

本报讯 晋安今年将加快建设一批重点服务业项目,加速形成重点片区商圈经济,同时将实施连潘凤坂、溪口片区等一批旧屋区改造。在教育方面,晋安区将筹建新晋二小、战坂小学、鹤林新城小学。昨日,福州市晋安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区政府工作报告。

改造一批旧屋区

据了解,今年晋安区将加快建设东二环泰禾城市广场、世欧王庄商业广场、紫阳商贸中心、梅园国际酒店等一批重点服务业项目,加速形成五四北、火车北站、横屿组团、王庄等重点片区商圈经济。创建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加快桂湖温泉生态城、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晋安区还将加快旧屋区改造,力争完成战峰雅苑等25个项目征收扫尾工作,实施连潘凤坂、溪口片区等一批旧屋区改造。

筹建三所小学

在环境综合整治方面,今年晋安区将启动实施六一北路、金鸡山路、长乐路、塔头路等4条道路景观整治,推进火车北站周边以及二环、三环、动车通道、绕城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将基本建成金鸡山栈道二期工程,推动城市“绿道”慢行系统建设;提升凤坂河、厦坊溪、洋里溪景观形象。

在教育方面,晋安今年将筹建新晋二小、战坂小学、鹤林新城小学,加快建设远东丽景、盛世星城幼儿园。在整合提升工业园区方面,仍将积极盘活各类工业园区存量土地。推进盛丰、盛辉等已建总部大楼招商工作,加快福晟大厦等在建总部大楼建设,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

 
3上一篇  
 
   
   
   
关闭